餐饮资讯

一杯咖啡卖到2888元!网友:这个价格可以媲美飞天茅台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7-06 18:10:46

红餐网消息,近日,有网友发贴称,自己家小区门口开了一家咖啡店,看到邻居晒的价格表显示,一款手冲咖啡打完折的价格是2888元,原价则高达3888,他表示很震惊。

一杯咖啡卖2888元,如此高价的咖啡确实让人难以理解,真的会有人买吗?此事经过媒体报道,在网上掀起了众多讨论。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据该店店员向媒体介绍,价位较高的咖啡豆属于BOP(TheBestofPanama)竞标豆,其限量性和独特的地域风味决定了它的高品质。BOP是全球顶级咖啡生豆赛事。这类竞标豆有严格的评分标准,并不是个人随意定价,而是在BOP官网上都可查询。店内价格最高的瑰夏,2022年以2000.49美金/磅打破了生豆竞拍价纪录。来自巴拿马瓜瓜国庄园的“黑豹”,得分96.5,拿下“标王”,这款咖啡在店内售价确实要2888元/杯,在店里是有一定的客户群体前来消费的。

另外,BOP竞标豆90分以上的产量极稀少,是在特别气候与地理条件下培育出的,有比普通咖啡豆更加特别和怡人的风味、更优质柔和的果酸、迷人的花香,以及余韵悠长的甜感,物以稀为贵,这也是它卖价高的主要原因。

面对此番解释,网友们都议论纷纷:“说对也没错,毕竟原料贵。但也可以说不对,这种豆子都有赏味期,如果过了期限是会丢弃吗?显然不太可能”“这个价格可以媲美飞天茅台年份酒”“真能卖出去一杯就顶半个月房租了,卖不出去也可以炒名声”……

实际上,天价餐饮在餐饮业内并不是什么稀奇事。然而这种现象在餐饮业频频出现,究竟是物有所值,还是噱头营销?

每个价格层次都有其特定的消费群体,我们不能否认天价的存在,但是所有的价格定位一定是要物有所值。要想赢得消费者的信任,最终还是要靠过硬的产品与真诚的服务,毕竟消费者心中自有一杆秤。

 

(整编:红餐网何莉;编辑:李唐)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