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照骗”?菜单上的汉堡比实物大35%,美国吃货们较真了:起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31 16:29:35

菜单上饱满诱人的汉堡拿到手里却严重缩水,你是否也经历过“照骗”与实物严重不符的糟心消费体验?

快餐巨头汉堡王正面临顾客诉讼:顾客指控汉堡王通过将其产品——皇堡描绘得比实际尺寸还大来欺骗消费者。美国汉堡王请求法院驳回此案,但美国迈阿密地区法官罗伊·奥尔特曼(Roy Altman)于8月29日拒绝了这一诉求。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至少100名原告在一份长达26页的起诉书中,控告汉堡王在宣传中“严重夸大”汉堡尺寸,让海报、菜单图片上的汉堡比实物大了35%,肉含量更是整整翻了一番。顾客的代理律师称,他们希望能让食品行业不再用“照骗”诱导消费者。

CFF20LXzkOxAoU4OeRibjkLmBc5V0UYiawqA3DwMh6F94mWo97ZLwtAt1fbwsNxHVx4zuDDhHhv2BZqiaCQoNG8Tg.png

外媒报道截图

汉堡王在官网上将皇堡描绘为“汉堡中的霸主”,称其选用真正好牛,经过300度高温火烤肉质紧实,再加入番茄、黄瓜、生菜和洋葱圈等配料,更添爽口美味。这款汉堡在全球速食行业中有着很高的知名度。

对于最新的这起诉讼,汉堡王早些时候曾辩称,其不需要提供看起来“与广告图片一模一样”的汉堡,理性的消费者在观看广告时就应了解这一点。

对此,奥尔特曼表示,届时将由陪审团“告诉我们理性消费者的想法”。

汉堡王在8月2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原告的说法有误,我们广告中的汉堡肉与我们提供给全国顾客的肉饼是一样的。”原告律师对此不予置评。此前,双方进行的调解未能成功。

类似餐饮巨头遭遇虚假宣传指控的案例并不少见,汉堡王的多家竞争对手在美国也曾面临着类似的诉讼。

去年,纽约一名男子对麦当劳和温蒂汉堡(Wendy's)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这两家公司存在不公平和欺骗性的行为。该诉讼称,麦当劳和温蒂汉堡在营销材料中发布的汉堡尺寸至少比实际尺寸大15%。

餐饮品牌塔可贝尔上个月在布鲁克林法院被起诉,因为它卖的脆卷饼和墨西哥比萨的馅料含量只有广告的一半。

上述每起诉讼的求偿金额至少为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44万元)。

汉堡王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的股价在周三上涨0.71%,不过本月以来已累计下跌了约10%。

 

本文转载自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