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餐厅商标被山寨了,我该如何维权

来源:红餐 作者:红餐君 2019-02-15 22:43:52

最近几年餐饮商标之争层出不穷,有老字号的商标之争比如南北稻香村,也有新锐品牌被山寨抄袭之痛,如鹿角巷等。还有很多知名的餐饮品牌如西贝、海底捞等,因为商标被仿冒山寨,不得不花了大本钱大力气去打假。

 

红餐君观察到,近几年餐饮行业越来越重视商标的价值,对商标的保护力度都在加强。那么,商标如何注册如何保护呢?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

商标办理途径

申请商标要准备哪些资料  

餐饮商标注册的原则  

餐饮商标申请的必知事项  

很多餐饮品牌因为没有及时注册,最后导致的结果就是品牌火了,但是商标被人注册了,正牌变成“山寨”。

因此在申请商标的时候需要知道以下几点:

在餐饮行业里,43类商标和35类商标都是核心商标类别。

通过跨类别注册,就不会在其他相关的类别出现同名的品牌,品牌在延伸时也不会出现法律上的麻烦,“全方面跨类别保护”才是王道

对于那些与你的商标名称相近似的,也要考虑注册。餐饮企业将相近的商标先注册一遍,不但可以对自己的商标做保护,还可以避免后面的麻烦。

商标保护是有区域性的,商标想要在哪个国家或地区得到保护,你就必须去该国家或地区注册商标。

一个企业可能有多个品牌,即一个主品牌、若干个副品牌。对于实施了副品牌战略的餐饮企业,有必要对各副品牌名称进行注册。

对独特的产品包装风格,要申请专利保护。

商标被侵权了怎么办?  

商标注册的常见问题  

小结  

餐饮企业要想避免自己被山寨或者被仿冒,可以参考以下几步:

1、商标注册先行。相关品类完整注册,取得法律上的“保护伞”;

2、固定证据。通过技术手段调查取证,保留足够的侵权证据;

3、依法维权。包括律师交涉、行政投诉、诉讼渠道和其他方式 。

话题征集:“你曾经遇到什么商标问题?被山寨了你是怎么办的?”欢迎留言告诉红餐君。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