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餐厅营业执照的详细办理流程,赶紧收藏

来源:红餐 作者:红餐君 2019-02-19 22:47:07

想开一家餐饮店,在选好址签好租赁合同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要办理营业执照。营业执照到底要怎么办理?流程有哪些?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呢?不想办证来回跑,就请务必仔细阅读红餐君为大家整理的营业执照办理流程~

 

想开餐饮店,就必须办理营业执照。营业执照该如何办理呢?

国家为了给各位经营者“减负”,已经实施“三证合一”的登记制度,即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一次申请、合并核发一个营业执照的登记制度。

餐饮人只需要完成取名核名、提交资料、刻公章等五步即可办理营业执照。

营业执照办理流程图    

▼▼▼  

如何取名核名

取名核名,就是要给自己的餐厅取一个尚未被工商局登记注册的名称。

无论选择何种方式,核准结果都会在你提交相关资料后马上给出。

注意,某些省市已不能进行现场办理,因此建议先进行网上申请。  

(1)登陆当地工商局官网,点击“网上办事服务”下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在线申请”。

(2)将拟用的企业名称按照企业名称“行政区划”“字号”“行业”“组织形式”的四段式顺序要求依次进行填写。

(3)如拟用名称存在禁止或限制使用的字词时,系统会进行拦截或提示。

(4)当显示拟用的企业名称四段为一种颜色时,勾选自己的名称后就可以自主申报。

(5)申请人申报成功后,平台会提示“恭喜您申报成功”。

(6)自动生成《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告知书》,申请人凭打印出来的《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告知书》到企业登记注册窗口办理企业登记。

(范例)

提交申请资料

在领取企业名称核准通知书后,就可以开始提交登记申请资料。

领取营业执照

完成上述步骤后,综合登记窗口会在5个工作日之内,向申请人颁发加载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

纂刻公章的流程

银行开户的流程

顺利纂刻公章后,申请人要在企业注册地或个人住所地开设一个餐饮企业银行结算账户,一家餐饮企业只能在银行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 

小结  

现如今,办理营业执照的流程已经简化了很多,只要走对流程,提交的资料齐全,一般5个工作日之内就能拿到营业执照。所以,大家不要因为怕麻烦而冒险无证经营做“黑店”。

关于办证难题,各位餐饮人还有什么疑惑,可以留言和红餐君探讨。下一期,我们将聊聊食品生产许可的办理流程。 (更多专业知识内容,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