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餐厅失火了怎么办?这份安全自救手册,值得所有餐饮人收藏

来源:红餐 作者:红餐君 2019-04-12 22:23:27

餐厅作为公共场所,除了保证食客的人身安全外,员工也是需要保护的。按照相关规定,餐厅需要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安全方面的知识培训,但是大部分餐厅都缺乏这样的意识。

下面,红餐君就餐厅一些常见的烫伤割伤以及遇到火灾等问题普及一下科学自救或者逃生的注意事项。

小结  

意外都是因为疏忽发生的,要想避免发生火灾烫伤或者中暑等意外,除了餐饮人要有自我保护意识,更多的是需要餐厅方面来做好预防,建立完善良好的管理制度。

首先,作为餐厅管理人员要把本餐厅不安全因素的位置,包括水、电、气、油,告知给员工,然后贴上易燃、易爆品等标贴。

其次,任何员工都要在上岗前接受短期培训消防演练,知晓本餐厅水、电、气的总开关位置,学习规范操作水电气用具。

第三,制定完善的安全制度,包括消费安全制度以及应急预案等。

第四,在餐厅要储备应急药箱,定期储备一些烫伤、割伤、中暑之类的常用药。

另外,餐厅火灾都是因为电线老旧短路、油烟管道油污过多以及后厨操作不当造成的,所以要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以及员工的培训。同时要保证餐厅拥有足够的灭火设备,让每个员工都知道灭火器的安置和使用方法。

餐厅还可以考虑安装灭火检测装置,考虑使用自动喷水灭水系统等。

防范于未然才是避免餐厅意外事故发生的关键,但是餐饮人也应该懂得在意外来临之时如何自救,这样才能最大程度降低风险,保证自身安全。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