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开餐饮店要怎么交税,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来源:红餐成长社 作者:社长 2020-01-03 15:13:35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义务,餐饮个体户也应当依法纳税。和开办其他的公司企业一样,餐饮个体户纳税的话也是需要一定的流程和要求的。本期餐饮知识树,社长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餐饮个体户商家的纳税流程。

很多餐饮老板觉得自己是小本经营,税收和自己关系不大,觉得自己每个月才赚那么点,都达不到纳税标准呢。其实,依法纳税是公民的义务,餐饮个体户也有纳税流程的,如果一时疏忽,忘记报税,那很可能会因为报税不及时被处罚。

小结

个体户经营场所一般较小、组织形式简单,基本没有专业财务人员,报税不正规现象多有存在。但是这些工作一定要做,或者找专业公司帮你做。

另外,设立餐饮个体户应当先找到合适的经营场所,并拿着房产证或土地使用证,也可以是复印件,作为办理营业执照的用地证明,然后进行预先登记,申领餐饮服务许可证。将证件办齐了,那下一步还是报税的流程。

而对于很多餐饮商家有疑惑的地方,是按面积大小还是营业额定税的?怎么看是查账还是核定征收等问题,这个需要去税务局核定税种,看看是查账征收还是核定征收。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