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后厨油污清洁难搞?这位厨师长告诉你这样做

来源:红餐 作者:红餐君 2018-11-20 22:24:56

食药监局要求餐饮行业实施明厨亮灶的规定一出,很多写着“后厨禁地,闲人免进”的餐厅就面临很大压力了。

原因可能是,后厨油污太重,厨房看上去太脏…… 

在后厨,厨师每天都要和油烟打交道,而这些油污也容易沾染在管道和厨房设备上。每天厨师下班清洗都要花很大的力气,到底有没有什么小妙招可以减轻厨师的负担呢?下面,红餐君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张保鲜膜搞定灯具油烟难题

厨房里油烟比较大,过不了多长时间,厨房器具上面就会沾满油渍,不易打扫,要是采用洗涤剂清洗,不经意间将其滴入食品中,还会造成食品安全隐患。

特别是后厨灯具,沾染了油污特别难清洗,并且很容易老化。有没有什么比较简便快捷的清洁方式呢?

这里可以教大家一招,用环保的透明塑料膜来代替灯罩,透光性挺不错的,如果塑料膜脏了,可以将其直接取下废弃,再换新的,方便省事。

一张锡纸包裹,管道从此不沾油

厨房里的油烟管道,因为位置比较靠里,往往很不好打扫;又因其在炉头的后面,长期烟熏火燎,如用棉布缠绕,上面就会沾满油渍,成为滋生细菌的温床。

针对这个问题,有一个小技巧,那就是用锡纸。

这招简单又实用,主要是环保。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包裹锡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工整哦。

油炸锅和烤架油脂定期清除

餐厅的炸锅和烤架上堆积的润滑脂可能会成为火灾隐患。

洗碗机清洗小餐具,后厨地板定期清洁

结语

后厨是餐厅的核心,打造干净卫生的厨房,不但能让厨师工作起来得心应手,还能让顾客觉得安心放心。

在后厨发现一只苍蝇一只老鼠都要被整顿的年代,餐厅后厨的卫生情况真的马虎不得。

如果你还有什么后厨清洁小技巧,欢迎留言与我们分享哦。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