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开餐厅到底需要多少钱?这里有一份预算清单

来源:红餐 作者:红餐君 2018-12-15 23:04:57

开一家餐厅到底要多少钱?租金要留多少?装修费准备多少?流动资金要不要留?怎么做好餐厅的投资预算,这关系到餐厅后续的经营。本期知识树,红餐君就和大家说一下开餐厅怎么做预算的问题。

 

很多人都以为手上有多少钱就做多少事情,但是开餐厅并不是这样的。没有做好预算,很可能出现以下情况:

1.餐厅装修快结束了,发现钱不够了,于是又得东挪西借;

2.餐厅开业了,发现钱花光了,餐厅的备用金没有,导致资金链断裂;

3.餐厅开业三个月,生意不好,员工发不出工资,借不到钱只能转让;

……

开一家餐厅包含的费用

开一家餐厅,以开业那天为临界点,分为开业前的资金需求和开业后的资金需求。开业前的资金叫筹备款,开业后叫备用金。

一般来说主要有六部分的费用:  

开业前筹备金

前期筹备款主要有转让费、半年以上的租金、装修设计费、设备采购费、调料采购费、食材采购费6个方面。

如果你资金雄厚,有预留足够多的转让费,可以选择地理位置相对比较好的门店。如果你的资金不多,就退而求其次,到其他二流地段去找铺面。

现在绝大多数商铺的房租,都是半年缴纳一次,并且会收最少一个月的水电押金,有些房东则会直接收取2~3个月押金。

按季和按月收取房租,房东不愿意;按年交的话对大部分餐饮企业压力很大,一般也不会采用这样的方式。因此,半年交是最普遍的现象,准备半年以上的租金最为保险。

门店装修如果恰好符合自家产品需求,预算就可以减少一些。但是大部分餐饮老板在拿到门店后都会重新装修,那么怎么做预算?

厨房设备,因质量和品质差异,在价格上可能有两倍的差价。一般来说,价格高的设备在用料和使用期限上,要好于很多低价设备。不过,资金不足的话也可以考虑采购二手设备。

餐厅在装修好之后,需要采购开店所需的调味品和食材。这部分的预算,也要看门店的大小。

当然也可以一开始不做大批量采购,先准备半个月或者一个月的储备。但是,这部分的预算最好准备充足一些。

开业后备用金

开业后备用金,是指正式开业后餐厅账户的流动资金,主要是为了避免开业后养店期出现生意不好的支出。

这部分需要做好两方面的预算:营销推广预算和员工工资(不少于3个月)

要想一家店能做下去,必须要有人。而留住你的员工最好的办法就是准时发工资。因此,即使生意再不好,你也要优先保证能发得出工资。

很多餐饮老板在开业前并没有做好长期营销推广的准备,一旦开业后客流不足就慌,这时候想要做营销推广却没有预算了,必定会手忙脚乱。

在此,红餐君建议各位餐饮人在准备开店前,一定要为开业后的营销推广留下足够的预算。

结  语

开店如打仗,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想开好一家店,一定要做好精准的财务预算。

但是很多人会说自己没有那么充足的资金做预算,怎么办?红餐君建议大家,如果连开店的基本费用都无法保证的话,那么可以暂缓你的开店计划;或者将你的店规模减小一点,想办法在各个环节节省成本。

不建议孤注一掷地创业,也不鼓励全部靠借钱开店的行为。毕竟,餐饮行业超高的淘汰率,并不是吓吓你而已的。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