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餐厅员工这样推菜,销量和营业额猛涨

来源:红餐 作者:红餐君 2018-12-21 12:37:00

顾客拿着菜单看了老半天不知道吃什么,于是问服务员,“能不能推荐一些特色菜?”结果服务员来了一句:菜单上的菜都是特色菜。听到这句话,顾客就算不被呛到也会憋屈死。

那么,聪明又有经验的服务员该怎么不动声色地推销菜品,从而提高营业额呢?下面红餐君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

 

餐厅服务员怎么推菜?

餐厅服务员怎么提高菜品销量?

消极推销法,千万不要用  

消极推销法虽然也是一种销售,但真的不是一种有效的方法。消极推销法更像是一种心理安慰,并且会妨碍你的销售增长。看下面的对话来了解什么是消极推销法:

顾客:我可以要一份瘦肉粥吗?

服务员:就是瘦肉粥吗?

顾客:是的。

服务员:就这些了?

顾客:是的。

服务员:你确定不想要加皮蛋或者鸡蛋吗?

顾客:不谢谢。

注意到了吗?即使服务员有礼貌地告知了额外的产品,但是用了消极的沟通方法,因而没法让顾客增加菜品。

不要用“就是普通/常规的那种吗?”,培训员工让他们就简单地说:“大份的吗?”。另外还应该培训他们永远不要说“你不想要”,用更积极和有效的表达方法,“你想要……吗”,这样就好像你总是在给顾客选择的机会。

小结

餐厅人员的推销活动应在使宾客满意的前提下进行,严禁强迫推销。服务员决不允许利用顾客爱面子的心理或不懂菜肴的时机,推销他们不喜欢的高档菜。推销时应注意,不允许采用命令式的语言,以免损伤顾客自尊。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