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这碗陪伴国人40年的牛肉面,到底如何成为“品牌李”

来源:红餐 2018-12-21 23:42:29

在刚刚结束的“2018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上,李先生牛肉面大王荣获“中国餐饮品牌力100强”,李先生餐饮集团董事长张林兵先生荣膺“最具影响力餐饮人物奖”。

一碗陪伴国人四十年的牛肉面,是如何在餐饮品牌建设层面为行业树立典范的呢?

12月17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指导,红餐、新快报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盛大举行。

作为业界高规格活动峰会,众多知名餐企品牌创始人、投资人、行业专家及1300位餐饮精英,以“品牌力”为主题展望中国餐饮品牌的未来之路。

峰会期间举行“2018中国餐饮品牌力颁奖盛典”,评选“中国餐饮品牌力100强”、“最具影响力餐饮人物奖”、“卓越餐饮服务品牌”、“年度最佳锐力餐饮品牌”、“百年杰出餐饮品牌”五大奖项。

李先生牛肉面大王双料开花,荣膺“中国餐饮品牌力100强”,李先生餐饮集团董事长张林兵先生荣膺“最具影响力餐饮人物奖”。

李先生牛肉面大王荣获“中国餐饮品牌力100强”

李先生牛肉面大王董事长张林兵先生荣获“最具影响力餐饮人物奖”

0双11双12业绩骄,斩获双奖“李”由足  

李先生餐饮品牌在如此高规格峰会上斩获“中国餐饮品牌力100强”以及其董事长张林兵先生荣获“最具影响力餐饮人物奖”双料大奖,是依托四十余年的业界实力,并依靠不断创新驱动品牌生命力而取得的硕果。尤其是李先生在双11、双12的强势表现,以销售百万的业绩加冕口碑“最受欢迎品牌”,使得赢得双料奖项变得毫无悬念。

今年双11是餐饮界的盛世狂欢,李先生餐饮集团未雨绸缪,早早为双11一系列战役做好准备。

李先生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王紫剑先生这样诠释此次双11的营销激战:获客越来越难,已成为餐饮行业的普遍痛点。为此,李先生以“红与黑”为切入点,推出了经典牛肉面红卡与邱君扣肉饭黑卡,通过该两大流量型产品赢得了新用户青睐,并以单品组合形式售卖套卡并赋予次卡适当的消费周期,进而实现,线上拉新进店、带动复购(消费频次)和关联消费。

通过寻找共鸣的预热、借势热点的发酵,李先生最终在双11共售出红黑卡35023张,合计售出牛肉面16万碗,交易总额达到196万元,购买人数33219人,新用户占比65%,拉新十分成功。凭借破百万的销售额,李先生斩获阿里口碑的“双11最受欢迎品牌奖”。

乘胜追击,李先生再战双12,双11大卖的“红卡”王者归来,并且加码12月营销布局,通过对李先生人群细分,推出白领、商旅、学生三款主题套餐以及抹茶暖冬套餐,三位一体赢战双12。

最终,双12期间,李先生红卡售出4万张合计20万碗经典牛肉面(销量赶超双11),三款主题套餐共售出11646份,抹茶暖冬秒杀套餐售出3914份,当日斩获262.7万的骄人业绩,超越双11。

两场战役的胜利,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李先生对品牌进行年轻化运作的肯定。今年9月份开始,在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王紫剑的带领下,李先生决定将品牌年轻化进行到底,以“陪伴国人四十年,这就是牛肉面的态度”布局品牌硬核,以双11和双12打响品牌战役,以红黑卡、新品套餐输出品牌火力,最终将李先生牛肉面大王年轻化的品牌旗帜插在消费者心中。

李先生这一系列动作路径,诠释了“品牌力”的强大作用力。

0四十年李先生,彰显真正品牌力 

消费升级的首要表征是“食消费升级”,餐饮行业身为中流砥柱,品牌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科幻小说《三体》提出“降维打击”,这是一种几乎占据绝对优势的竞争关系。拥有品牌力的餐饮企业就可以对不具备、弱具备品牌力的对手进行降维打击。

四十年的李先生已然完成了品牌力的原始积累,已经占据降维打击的主动权。李先生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做到品牌力的精确制导,在受众群形成轰炸力。而通过双11与双12的营销运作,李先生高度完成了这种轰炸力。

李先生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王紫剑认为:对餐饮行业而言,“品牌力驱动生意”的时代已经来临,餐饮企业应该拥抱变化,抓住时机,从粗放型横向经营模式向精细型纵向经营模式转变,深度洞察消费需求,从菜单模式、就餐环境、餐厅服务到品牌传播、营销推广、外卖,再到会员系统、新零售……,整合系统性传递品牌核心价值。而品牌核心价值,恰恰是品牌力塑造的精髓所在,这也是目前餐饮行业所普遍缺失的内核。

为2018年留下难忘的品牌印记的李先生,在2019年势必继续对“品牌力”作出更有力的注解。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