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让餐厅人气开挂的气味营销,快来学习一下吧

来源:红餐 作者:红餐君 2019-01-05 22:38:35

营销手段大家听得很多,什么视觉营销、灯光营销、声音营销,但是气味营销大家清楚吗?这种无形的营销方式很多餐厅都会忽略,下面就和红餐君一起学习一下吧。

 

案例

有一家餐厅卖的是炖肘子,因为某些原因他没能租到街边店,只是租到一个相对来说比较窄的巷子或者胡同,而且远离街口。

这时候门前根本没有什么客流,这位餐厅老板怎么做呢?

他选择一大早就将肘子炖好,而且加了足够的香料,放在大门口,用一个鼓风机吹,这时候就有很多顾客闻香而来,生意一下子就火爆了起来。

在餐饮竞争激烈的时代,如果顾客看不到你,你就要采取一些潜意识传导的方式将顾客吸引过来。而气味则是可以把顾客从人流量大的地方带到巷子里的一种方式。

餐厅气味营销的作用

气味不仅可以增加品牌的记忆、品牌的联想,而且可以直接提升销量。那么,气味是如何影响餐厅顾客的呢?

气味营销的价值

餐厅如何利用气味做营销

气味营销,也就是嗅觉营销。中国的古话“酒香不怕巷子深”,就充分说明了了气味对生意的影响。现在,越来越多的餐厅也在使用气味营销。

不过,改变或者增加气味,都需要在合理合规的范围之内。

如何找到契合餐厅的气味

小结

当所有餐厅都在尽力吸引顾客视觉的时候,谁吸引顾客的嗅觉,谁就更容易获得顾客注意。

不过,气味营销属于餐厅锦上添花的事情,要想吸引回头客,关键还是得产品过硬。大家将产品、服务、环境做好了,再充分利用气味营销,那才是全面发展。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