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回头客翻倍!从这5点做起,带给顾客超级体验

来源:火锅餐见 作者:穆贝 2019-01-08 10:49:20

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和提高,顾客越来越重视“体验感”。

如何提高用户体验感,已经成为很多品牌的研究课题。

01“餐饮体验感”要从以下5点入手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顾客和餐厅之间的关系。

顾客与餐厅之间的关系,好比恋爱中的男女。热恋时,娇宠百般,时间久了,难免出现“审美疲劳”。

餐厅也一样,瞬息万变的环境下,如果没有给客户新鲜感,迟早会被替代!

专属服务  

网上有句流行语,对所有人好的男人叫“中央空调”,独宠你一人的才叫“暖男”。所以,专属服务在提升体验感上有着特别的作用。

专属服务可以使餐厅的个性化定位得以推广,突出自己的优势,使之开辟出自己的赛道,并首先出发。

△ 巴奴毛肚火锅毛肚专员

△ 谭鸭血火锅剪香菇专员

专用工具  

专属用具在餐饮行业,是指针对某种特定的产品,提供专属的工具。

餐厅用餐除了最常用的筷勺叉等大众餐具,我们是否在消费者用餐过程中,寻找解决“痛点”的工具呢?

专属用具更能体现一个餐厅的人性化关怀,让消费者“痛”得流连忘返。

△ 火锅专用长筷子

△ 吃螃蟹专用工具包

现场制作  

现场制作是指工作人员当着顾客的面让食材变成美食的整个过程。

现场制作的优点除了能让消费者看到健康绿色的食材,最重要的是能充分体现美食的美味既视感。

“酒香也怕巷子深”,好东西就是要敢于展示出来。

△ 谭鸭血鸭血块现场制作

△ 餐厅活鱼现杀现做

现场互动  

餐厅的现场互动,就是指餐厅作为主动方,和消费者通过各种沟通模式互动起来。

如果把餐厅的现场互动仅仅看作陪客户玩儿,那就大错特错了。

好的现场互动不仅能让消费者了解餐厅的产品及品牌,而且能鼓励消费者关注,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 海底捞功夫面互动

△ 谭鸭血开锅剪彩互动

视觉惊喜  

餐厅的视觉惊喜,就是餐厅对消费者带来的视觉上的新鲜感。

视觉惊喜做得好,往往会让消费者印象深刻,更好一点的,能促进消费者增加消费欲望。

菜品高颜值、环境高创新都可以制造视觉惊喜。

△ 海鲜餐厅的海盗船摆台

△ 小排寒江雪

02“餐饮体验感”的错误做法  

强制推销  

餐厅利用服务之际或互动时间强制推销产品,让顾客产生厌恶、离席。

频繁互动  

所谓“食不言”就是用餐的时候不必讲话,太频繁的互动不仅不会锦上添花,而且会画蛇添足。

厨艺不精  

现场制作本身是一个很好的餐饮体验,但如果做出来的食物不美、不好吃,那只能称得上“作秀”。

增强体验感的最终目的是提高转化率;

差的体验感不仅驱赶了客户,而且熏臭了自己的口碑;

餐厅在实际操作中,要避免以上错误做法。

好的顾客体验感,好比餐厅与消费者的婚姻纽带,只有一系列的舒适、欣赏、赞叹、惊喜、回味、联想、共鸣等心理感受,才能度过这段关系的“七年之痒”。

结语

现在去餐厅消费,吃的不仅仅是饭,还是心情!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