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为什么你餐厅推的新菜,总是卖得不好?

来源:红餐 作者:红餐君 2019-04-26 22:11:50

红餐君曾在《餐厅菜品研发最全流程揭秘,厨师再也不怕出新菜了》 说过一道新菜的诞生过程。餐厅研发出一道新菜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对于餐饮老板和厨师来说,最怕的是辛苦研发出来的新菜卖不出去。

要想新菜卖得好,红餐君认为除了研发出符合市场需求的菜品,对前厅员工做好菜品推销技巧培训也是必不可少的。

餐厅新品的推广和营销主要分为4个部分:确定新品制作流程、对员工进行培训、新品推广、设置奖惩。

内测:  确定新品制作流程  

餐厅每推出一道新菜品之前,需要让前厅的服务员了解到菜品的口味,也就是试吃。如果大部分员工都觉得味道不好,那么可能推出去效果也不会很好。

所以,餐厅如果有要上的新品,通常会通过不断地试吃、改良,确定新品的制作流程。这个也可以算是餐厅的新品“内测”。

前厅后厨员工的培训  

餐厅确定要上新品之后,就需要对前厅后厨的相关人员进行培训。

新品推广  

餐厅推出新品之后,最重要的是怎么推广的问题。对顾客来说,有可能是抱着尝鲜的心理来吃,但是大部分顾客会因为不熟悉而选择不点。

这时候就需要餐厅做推广,前厅服务员做引导了。

设置奖惩  

新品推出后,为了让员工更好地给顾客介绍,提高销售份额,奖励措施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餐厅推新品不应该要求员工强推,所以不能将新品的销售量作为评价员工是否做好推广的唯一指标。

如何设置奖罚制度呢?可以采用礼品奖励和现金奖励的方式。

餐厅要想最有效最直接地达到新菜销售佳的效果,绝对离不开前厅的服务员。一有新菜,就需要为前厅服务员培训菜品相关的信息,如食材、做法、口味等,甚至应该参与试菜,这样才可与食客沟通,达到销售目的。

小结  

餐厅新品要卖得好,离不开厨师的研发和烹制,也少不了前厅员工的配合与推菜。除此之外,做好必要的宣传造势,做好员工培训也是提高新品曝光率和销售量的关键。

酒香也怕巷子深,新品要想卖得好,做好宣传推广,还要提供优质的服务和用餐体验,这样才能让餐厅赢在口碑上。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