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顾客要退菜,餐厅到底该怎么办?

来源:红餐 作者:红餐君 2019-04-30 22:47:20

遇到投诉退菜是餐厅最头疼的事情。顾客退菜的原因很多,有些是因为菜品出现异物或异味,有些是顾客个人口味的问题,有些是菜品没问题但顾客执意要退。

遇到以上的情况该如何处理呢?下面,红餐君就来和大家说一说。

顾客为什么要换菜或退菜?

顾客在上完菜后,要求换菜和退菜,无非这么几个原因:

餐厅退菜处理方案

遇到退菜每个餐厅都不想,最好的方法是避免出现退菜,因此就需要制定一些制度来明确厨师和服务员的职责。


顾客要退菜,餐厅到底该怎么办?

餐厅菜品没问题,顾客要退菜怎么办  

小结  

餐厅遇到退菜的原因和情况很多,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最关键的是要让前厅人员多懂些常规知识,厨师长应多跟前厅沟通,如厨师长参与前厅例会、参与前厅人员培训等,则有利于促进前厅、后厨的沟通,如前厅服务人员能正确引导客人消费,提醒客人应注意点,一旦发生问题,当班服务人员马上能解释清楚,会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但是一定要记住,遇到顾客要求退菜,首先第一时间应该了解原因,若菜品有质量问题,立马退换,不能拖延一秒钟;若无质量等问题,则要和顾客解释,尽量安抚顾客。无论什么情况,顾客要求退换菜,餐厅都尽可能要温和处理,避免因为退菜导致投诉产生,从而得罪顾客,流失回头客。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