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购物中心、街边店、社区店,开餐饮店到底选哪里?

来源:红餐 作者:红餐君 2019-05-06 22:27:22

只要开店,就几乎都会对选址感到头痛。自己的店开在哪里比较好?是适合购物中心还是街边店或者社区店、校园店、写字楼?

红餐君认为没有完美的答案,只有科学选址下的实践。餐饮人如何不知道自己适合开什么店,不妨对各种类型的店铺做一个全面的了解吧。

前段时间,有餐饮新手问红餐君关于选址的问题。

“红餐君,我加盟了一个面店现在在选址,因为是借钱开店的,又不懂选址,到底开在哪里比较好?”

一听这个问题就知道这真的是一名新手,选址哪有隔着屏幕就能选好的?自己做了功课没有,面店的定位定价是什么?目标群体又是谁?小区店还是街边店还是开在工厂里面?自己都没有概念就想开店,真的很危险。

红餐君认为,无论开什么店,你首先要了解一下各种类型的店开在什么商圈,优劣势是什么,才能做到心中有数。

大型购物中心  

这种地方占地面积大,购物、休闲、娱乐等设施一应俱全,是一种开放式商圈。

大型超市  

这类商圈主要体现的是购物场所,是附近居民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的场所,是一种封闭型商圈。

社区店  

这类商圈指的是,周边有几个小区,但没有固定和集中的商业中心,有人流,但不是太多的封闭型商圈。

商业街  

这类商圈类似大型购物广场,只不过由高度变为了长度和广度,餐饮店、理发店等小门店多而集中,也属于开放式商圈。

办公区  

这类商圈周边办公白领比较多,群体单一,由于客群的特殊性,属于半封闭半开放的商圈。

校园店  

顾名思义就是背靠校园,以学生为主要消费群体,因为顾客群单一,故而该商圈也属于一种封闭式商圈。

交通枢纽店  

这种店一般开在地铁、公交站等地,是一种很开放式的商圈。

小结  

你的餐饮店能开多久,能不能开下去,很大程度就决定于选址上。所以大家在选址前要想清楚:你打算在什么场景卖,卖给谁,卖多少钱,竞争对手是谁,他们是怎么做的,与他们比你的优势在哪里......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