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全国政协委员洪明基:加大对餐饮行业政策扶持力度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杨召奎 2020-05-21 17:50:42

受疫情影响,餐饮业今年损失严重。国家统计局5月15日发布的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显示,1~4月,全国餐饮收入8333亿元,同比下跌41.2%。

全国政协委员洪明基:加大对餐饮行业政策扶持力度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也及时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但由于政策的限制、落地和精准性方面等原因,餐饮业的复工复产仍面临房租影响、外卖平台佣金过高、资金紧缺等多方面的困难。”洪明基委员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应督促各地政府对于国家已出台帮扶政策的落地实施,推动餐饮业实行增值税存量进项留抵退税政策落地,尽早开始分阶段退还企业留抵税额,简化留抵退税的申请及审批流程,缩短退税时间。

针对餐饮企业面临的人力成本、租金等压力,洪明基委员建议:“鼓励各地出台政策,给予企业稳岗补贴。建议政府部门出台房租减免指导意见,规范和引导房屋出租方减免餐饮企业的租赁费用。建议政府部门出台加强外卖平台佣金管理的指导意见,并牵头组织餐饮企业与外卖平台进行协调协商,切实降低外卖平台的佣金费率,防止形成行业垄断。”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