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重庆餐饮消费复苏超九成 创新转型渝企获新机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2020-06-10 16:03:25

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重庆消费市场已明显回暖,1-4月,重庆餐饮收入降幅比一季度收窄10.5个百分点,回升幅度在全国各省市中名列前茅。1-5月,重庆餐饮商户复工率达94.3%,餐饮消费复苏率91.8%,高于北京的88.4%、76%,上海93.8%、90%,深圳92.9%、86%。呈现出火锅好于中餐、堂食好于宴席、社区店好于商圈店、限下企业(个体)好于限上企业、线上线下同步发展等特点。

据重庆市商务委服务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重点监测的百强餐饮企业中,1-4月累计营业额达到去年同期74.9%。红璞公寓、多美佳餐饮等企业实现正增长。全市服务型网络零售中,1-4月在线餐饮占市服务型网络零售额的47.21%。

重庆餐饮消费复苏超九成 创新转型渝企获新机

随着重庆“爱尚重庆 惠享渝味”等活动的展开,重庆已累计发放通用消费券六期,带动银联网络餐饮住宿商户实现交易56.61亿元,同比恢复至89.60%,环比增长7.62%。

引导市场主体克服疫情影响转型发展,重庆阿兴记将10道菜标准化,通过永辉生活APP或线下160家永辉超市每天销售1000份以上。陶然居联手永辉打造5家“陶然居手工包坊”,半月销售超100万元;深入195个社区开展定向配送模式。发挥餐饮品牌优势,五斗米新开门店30余家,乡村基新开门店14家。

率先在重庆中餐行业中探索餐饮零售化的阿兴记集团董事长刘英告诉记者,依托阿兴记中央厨房的优质,阿兴记精选出辣子鸡、酸菜鱼和鱼香肉丝等特色菜品标准化制作,开发出便于线上线下销售的方便菜。“既有制作好了的成品,也有已经洗好、切好的生鲜食材及料包半成品”,刘英说,消费者只需按包装上的说明热一热,或者炒一炒、煮一煮,几分钟就能做好一道菜。目前,重庆永辉超市280余家门店中,已有160家门店在销售阿兴记集团的方便菜。

抓住疫情下的商机逆行,重庆五斗米在餐饮业全面受到冲击之时抄底布局,不仅完善了品牌标准化建设、新品牌打造,还适时推出一人一锅模式的三峡船说活鱼馆、龙门九号火锅、周公沸腾牛等品牌,既满足当下消费者注重避免交叉感染、灭菌杀毒的餐食需求,也满足消费者更重仪式感、体验感、品质感绿色健康餐饮趋势。自今年3月之后,五斗米在四川、贵州、陕西、云南、广东、新疆、西藏等地已发展30余家连锁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5月,重庆餐饮从业单位已新增8330家。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