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武汉茶颜开店的第二周 社区开始团购奶茶了

来源:中国饮品快报 作者:LY 2020-12-18 10:16:40

12月1日,茶颜悦色终于在湖南以外地区开店了。省外首店——茶颜悦色武汉天地店正式营业的第一天,队伍最长排至8小时,因门店运力负荷,不再允许排队。

而后,网络关于“茶颜悦色排队8小时”的话题不断攀升,也有人将“现场排队与从武汉坐高铁到长沙哪个能先喝到茶颜” 进行对比。毫无悬念,当然是坐高铁快,即使是全程开车,武汉到长沙也只要2个多小时。

的确如此。就在第二天,社区团购便发现了“商机”,专车从长沙团购茶颜悦色回武汉。

由于茶颜悦色的饮品为奶茶加奶油顶的组合,而奶油顶极易在运输与摇晃中失去造型、影响风味,当被问及产品的奶油顶是否会融化时,团长很快就作出回复:会将奶油分装,但奶泡没法保证不消失,出现欠杯现象属正常。

而也就是在这两天,茶颜悦色发过公告,说明外卖包装升级,除奶油分装外,还会调整外卖配方,能放置较长时间保持风味不变,泡沫情况受路况、时长影响。团长在群内发布的团购解说,与此大致相同。

团购群里,也有人询问是否是冲泡产品,团长表示是奶茶和辅料分装的。

渠道虽并未明言,但都表示是从长沙茶颜悦色店里出的货,且完整的回复术语、配上网友打卡图片与解说,表明不仅仅是这一个群在团购奶茶。

团长直言,要先由他下单“抢”回一定数量的产品,再在群中发接龙。

接龙发出后,价格浮出水面。30元一杯,品种只有3个:幽兰拿铁,声声乌龙,桂花弄。

数量较少,总共加起来也不过十几杯。在近500人的群内,很容易被购空。尽管团购价约为原价的两倍,但不用排队,只要等团长通知到货就可以取。

实际上,在茶颜悦色武汉天地店开张至今,尽管依旧要排队,但不论人数还是时长都比第一天少了很多。

茶颜悦色从一开始的限购四杯变成限购两杯,让队伍得以快速前进,也使得黄牛的叫价从三位数跌到两位数,但只要有需求,倒卖者的套利空间就依旧存在。

社区团购也是如此,归根到底是用量来铺货,以赚取更大差额。而像茶颜悦色这样自带流量的新品,还可以为自己获得更高的套利空间。

当社区团购开始有了现调茶饮,其口感、风味受运输时长影响能有多大?以后会否持续发展? 这些还未可知,但至少表明堂食、外卖已经不是唯二的销售渠道了。

如果中大型品牌饮品店有稳定的客源、完善的配送系统、合理的社群消费模式,那些单单倚靠社区流量维持生计的小型奶茶店,其生存空间或将更狭窄。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