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巴比食品加速布局华中市场,未来将拓展至全国

来源:红餐网 2021-03-30 23:09:37

近日,巴比食品与好礼客举行了战略合作仪式。3月30日,在2021中国餐饮产业峰会上,巴比食品创始人刘会平也透露了加速全国化布局的计划。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热讯》。

巴比食品与好礼客合作  

预计在武汉开设百家门店  

据巴比食品微信公众号透露,最近,巴比食品与好礼客举行了战略合作仪式,宣布巴比全面布局华中市场,将销售网络进一步拓宽至全国。

巴比食品方面表示,此次合作有助于优化产能布局、拓宽市场区域、提升销售规模和盈利能力,增强巴比的整体竞争力,为全国化销售网络覆盖打好基础。

△图片来源:巴比食品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巴比食品成立于2003年,2020年10月上市,被称为“包子第一股”,主要从事中式面点速冻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好礼客则是武汉地区的连锁门店品牌,主要销售包子等食品饮料类产品,目前在武汉地区有较大的市场基础和影响力,相关加盟门店数超过500家。

巴比食品创始人刘会平表示,当下巴比食品在全国快速铺店的策略就是在当地收购或者并购有一定市场基础的企业,“通过我们对其供应链建设、经营能力重建,借助我们品牌帮助其提升,这也有助于我们加速全国门店开店速度。”

目前,巴比食品正以武汉为开端进一步布局华中市场。截至2021年3月底,巴比食品在武汉的签约门店数将达到50多家,预计到年底还将在武汉及周边区域开店超过100家。

上海遍地河南拉面?  

2000家襄城拉面年产值超10亿  

浓汤打底、厚切牛肉……河南拉面悄无声息地在上海走红了。他们大多来自河南襄城县,因此又被叫做襄城拉面。

据业内人士介绍,大多数店主有过从“跟着别人干”到“自己领着干”的经历。最初襄城人在上海开的河南拉面馆很少,后来亲戚朋友逐渐加入,一带十、十带百,不到10年就遍地开花,形成了2000多家河南拉面馆,年产值甚至超过了10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随着河南拉面馆数量的增长,襄城人在襄城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还成立了上海市河南襄城商会,从“各自为战”逐步走向“抱团发展”。

“襄城人在上海开拉面馆形成一种现象,既源于上海这座城市的开放包容,更在于河南人坚韧自强的内在品质。”上海市河南襄城商会会长朱进展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将把老乡的店联合起来,形成统一品牌、统一采购体系、统一配送体系,立足于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打造出更加闪亮的河南拉面品牌。”

安井食品进军国际市场  

273万英镑收购英国速冻食品企业  

3月29日,安井食品宣布以约273万英镑的自有资金收购英国食品企业Oriental Food Express Limited(以下简称“标的企业”)57.5%的股份,并同步增资250万英镑,总计投入约523万英镑。收购完成后,安井食品最终持有标的企业约70%的股份。

据了解,标的企业成立于2011年5月,主要生产、采购及销售冷冻火锅肉卷、冷冻水饺、冷冻小笼包等速冻食品,市场主要为英国及欧洲。截至2020年9月30日,标的企业总资产约为359.75万英镑,营业收入约为528万英镑,净利润约60.32万英镑。

△图片来源:摄图网

安井食品表示,本次境外投资是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尝试,可以进一步贴近当地市场与华人客户,快速响应当地华人对速冻食品的需求,从而拓展公司在英国乃至欧洲的市场业务,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认知度,提升国际化水平。

同日,安井食品还宣布拟对外投资建设山东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3.6亿元。该项目用地约233 亩,位于山东德州乐陵,建成后将作为安井食品辐射山东及周边市场的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速冻火锅料制品、速冻面米制品、速冻菜肴制品等,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能20万吨。

稻香村首家体验店在苏州开业  

3月28日,稻香村第一家体验店在苏州观前街开业,吸引了众多食客前来探店。

据红餐网(ID:hongcan18)了解,苏州稻香村创始于1773年,已有248年的历史,是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江苏省和苏州市非遗保护单位。经过近两个半世纪的持续经营,稻香村已经发展成为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在全国拥有700多家专卖店、商超专柜。

△图片来源:稻香村官方微博

此次店铺升级,既是稻香村品牌的年轻化转型,也是一次大胆的“国潮”尝试。现场不仅有现烤现卖的各式糕点,还设置了文化体验区等活动空间。此外,不少点心融入“苏州园林”“红楼梦”“乾隆探店”等文化IP,其中还有稻香村推出的自有IP“六代把作”系列产品。

“稻香村不仅仅是换了一个新装潢,也有许多新做法值得借鉴。比如‘前店后厂’现烤现卖、开辟多种功能分区、丰富消费者购物体验,这些尝试可能是未来糕点行业发展的方向。”在苏州老字号协会会长储敏慧看来,老字号想要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就不能仅仅局限于一个地方、一个产品,而是要主动贴合时代和消费者的需要。

赞思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将推出复合调味料品牌  

近日,上海赞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赞思)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五源资本和 IDG 资本投资。

成立初期,赞思聚焦“汤先生”外卖品牌,目标定位在健康快餐市场。2020年底,赞思开始进入复合调味料赛道,并将推出新的复合调味料品牌。

△图片来源:味老弟官方微博

据了解,汤先生将于年内完成品牌和门店的2.0版本升级,丰富产品线以拓展堂食体验,同时还将在华东和华南地区深化落地。

对此,五源资本的投资副总裁周晓表示,餐饮行业正在从劳动密集型向工业化和标准化过渡,核心的驱动力是食品科技带动的标准化供应链。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新京报、潇湘晨报、36氪、紫牛新闻及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