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呷哺呷哺公布年报,2021年重点布局华东、华南市场

来源:红餐网 作者:刘佳 2021-04-06 21:44:48

在全国新增100家门店、逐步转型电商、食材零售......扩张与升级并举的呷哺呷哺在下一盘什么棋?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热讯》。

延伸电商、生鲜外送、多时段运营...  

呷哺呷哺2021年将增店百余家  

近日,呷哺呷哺发布的2020财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为54.55亿元,其中呷哺呷哺营收为35.02亿元,湊湊营收为16.89亿元。

财报显示,2021年,呷哺呷哺计划新增100家呷哺呷哺门店、60家湊湊门店,重点布局华东、华南市场。

△图片来源:呷哺呷哺微信公众号

呷哺呷哺CEO赵怡表示,2020年的疫情对国内餐饮行业造成了冲击,也让餐饮行业的发展趋势发生了变化。

“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观察零售市场的变化不难看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养成在家自己动手做餐的习惯。在家聚会成为疫情下餐饮消费的新场景,也是未来的新趋势之一。呷哺呷哺将利用供应链及千家连锁店优势,在原有成品外卖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生鲜食材外送,参与布局在家做饭这一新场景。”

据了解,从去年疫情初期,呷哺呷哺便开始搭建起电商渠道,尝试发力上游供应链生鲜食材零售业务。

赵怡表示,接下来,呷哺呷哺还会持续推出适合家庭场合的包装食材,比如肉块、肉粒等,并依托现有的餐饮门店作为零售业务的支撑网点,让消费者可以到店购买,也可以通过线上渠道购买。

此外,呷哺呷哺也将持续探索多时段运营模式,除了在门店推出下午茶、夜宵外,还将会探索线上多时段外卖。

茶颜悦色走出长沙,阿里巴巴  间接入股  

红餐网此前报道过,4月2日,茶颜悦色登陆深圳,开设为期三个月快闪店。深圳是茶颜悦色选择的第二站,该品牌已在2020年12月1日入驻武汉。

茶颜悦色走出长沙的背后,也有不少知名公司暗藏其中。在茶颜悦色的主体湖南茶悦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背后,有资深消费领域投资机构天图资本的入驻,同时,阿里巴巴和腾讯也间接投资了茶颜悦色。

△图片来源:茶颜悦色官方微博

天眼查资料显示,2019年8月27日,茶颜悦色的运营主体湖南茶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苏州元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为新增股东,持股比例6.32%。而苏州元初的股东之一就有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对于阿里入股的说法,茶颜悦色官方微博声明称,投资茶颜悦色的其中一家公司由阿里投资,因此“阿里巴巴入股茶颜悦色”的说法不算准确,但确实有关联。

媒体了解到,入股茶颜悦色的资本不只阿里系,苏州元初投资合伙企业的股东还有元生资本。

元生资本成立于2015年,由前腾讯副总裁、腾讯投资并购部总经理彭志坚与前腾讯投资并购部副总经理许良创办,曾投资过小红书,每日优鲜,每日优鲜便利以及探探等知名项目。

因没有许可证被罚60万?  

当事火锅店 回应  

3月29日,四川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份最新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由于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经营(餐饮服务)活动,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绵阳科创区老茶树庭院火锅店,作出处罚没款人民币60万元的行政处罚。

△图片来源:摄图网

而据了解,科创区老茶树庭院火锅店在绵阳算是家喻户晓了。光顾过该店的人不在少数,没想到该店竟没有经营许可证。

资料显示,去年12月11日,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绵阳科创区上马社区老茶树庭院火锅就已经榜上有名,原因是清洗消毒不合格。

对于网传“无证经营被罚60万”一事,该餐饮企业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做出了回应:

“被处罚当事人绵阳科创区老茶树庭院火锅店已于2019年12月15日拆迁,因经营场所问题,该店未能延续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受到行政处罚。

该餐企表示,门店行政处罚与该店食品安全无关,绵阳其他老茶树火锅店均为合法经营门店,无任何食品安全问题。

清明小长假,  

北京老字号餐饮消费同比增长显著  

4月5日,北京商务局发布统计数据,节日期间北京市重点监测的百货、超市、专业专卖店、餐饮和电商等业态百家企业实现销售额21.5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2.6%,较2019年增长6.4%。

清明假期,有媒体探访部分老字号餐厅了解到,全聚德、东来顺、大董等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倍;烤肉季、马凯餐厅、稻香村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6.7倍、1.1倍和35%。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了解,这些北京老字号餐饮企业纷纷推出了应季美食:峨嵋酒家中国烹饪大师新推出了的茶香虾;北京稻香村推出青团小礼盒热卖......据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青团总产量100万个,一家门店一天就能销3000-4000个。

此外,部分餐饮企业推踏青套餐走俏市场,烤肉宛推出季节菜鲜虾炒鸡枞;同春园的酱牛肉、糯米藕,同和居的米粉肉、烧鸡等便携踏青菜备受青睐;

华天马凯餐厅、同和居、惠丰推出传统豆沙、奶酪紫薯、鲜牛奶等多口味青团,并且在外卖平台同步上线。

“不知道有没有传染病!”  

广东一男子外卖里吃出带血创可贴  

近日,广东佛山顺德的吴先生联系媒体称,4月3日晚7点42分,他在外卖平台上点了一份红烧茄子、盐焗手撕鸡和米饭,吃的时候竟然在手撕鸡里面吃出了一块带血的创可贴。

“不知道那个戴创可贴的人,有没有什么传染病,万一这个东西有传染病,我吃个外卖就中招了,那我岂不是很亏。”吴先生说。

吴先生当即拍照取证随后联系了商家反映情况,并将问题投诉到了外卖平台客服那里。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日上午,涉事商家工作人员表示,一名新员工在切葱花时不小心切到手指,然后贴了创可贴,在制作手撕鸡时可能不小心掉了进去。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愿意退款并给予吴先生5倍的赔偿, 也表达了对吴先生的歉意,并承诺会加强岗位管理和做好食品卫生检查。

4日下午,外卖平台方面对媒体称,鉴于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目前平台已将该商家下线,并要求商家尽快整改、向消费者致歉赔款。

对于本次就餐服务给消费者带来的不良就餐体验,平台已致电消费者致歉并进行赔付,该商家所存在的相关问题,他们也将同步政府监管部门进一步核实处理。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腾讯网、网易新闻、绵阳日报社、搜狐网、今日头条及其他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