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超12万人赶赴这场食品盛会,海底捞、外婆家都来了!

来源:红餐网 作者:洪君 2021-04-29 21:28:54

餐饮业谋变,越来越多餐饮人开始行动,或修炼内功,或打磨商业模式,或加强组织管理。与此同时,大批餐饮人开始频繁走出门店,听课、参会、逛展,打开视野,努力把握行业风向。

01.行业风起云涌,越来越多餐饮人“走出去”

疫情过后,餐饮行业风云变幻。

窄门餐眼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餐饮新开店数约为250万家,关店的门店数却约355万家, 这么多年来,全国餐饮门店数首次出现了负增长。

细分到各大品类来看,快餐、小吃、茶饮、火锅等主要品类的门店数也都呈现负增长。以炙手可热的茶饮咖啡品类为例,2020年,国内茶饮咖啡品类新开店数约为18.9万家,关门店数却高达21.1万家。

市场 开关店“逆差”的背后,是日益艰难的经营环境。

有资深业内人士表示,疫情给爆发式增长的餐饮行业画上了句号,2020年后的餐饮经营不会再像以前那么简单,过去的很多玩法也很难行得通了。

不进则退,餐饮行业急需谋变。意识到这点的餐饮人已经率先开始行动,或修炼内功,或打磨商业模式,或加强组织管理。

除此之外,为了能更加准确地把握行业风向,避免经营决策失误,越来越多餐饮人开始走出门店,到处听课、逛展、参会,吸取知识打开视野。

近日,即将于5月18日-20在上海  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  开幕的、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以下简称SIAL China 2021),便吸引了大批餐饮人的关注。  

△每年都吸引大批餐饮人前往的SIAL China

据红餐网(ID:hongcan18)了解,SIAL 创办于 1964年,至今已有近半个世纪的历史。作为覆盖全球的大平台,SIAL系列展包含SIAL China、SIAL Paris、SIAL Canada、SIAL India、Gourmet Selection、SIAL Interfood、SIAL Middle East。

2000年以来,SIAL China 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参展产品质量高、种类齐全,吸引了大批食品和饮料人士。20多年的沉淀,也让SIAL China成为一年一度的世界食品全产业链大会,代表着国际食品行业的发展和创新方向。

一位参加过两届SIAL China的餐饮人告诉红餐网(ID:hongcan18)记者,SIAL China是他了解行业趋势,挖掘新品的最好途径,每年他都可以在展会上找到一些新品,引进门店实现差异化竞争。

另一位餐饮老板则表示,通过SIAL China这个大平台,门店所需的各种原材料都可以货比三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供应商。

02.全球食品饮料行业的风向标,SIAL China 2021为何值得关注?

餐饮行业从来不缺展会。每一年,围绕原材料、设备、加盟等主题的展会都会轮番上演,让餐饮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在这样的背景下,SIAL China一直依托母展品牌并结合国情,持续关注食品饮料行业风向,并结合自身资源、经验和影响力,将食品饮料产业链紧密串联在一起,助力企业把握行业风向,同时,为食品及饮料企业打通在中国以及亚洲的进出口贸易业务,促进国内贸易。

2021年,受疫情影响,食品饮料行业急需寻找全新方向。在食品饮料行业深耕20余年的SIAL China认为,来自两方面的新动能可以促进食品行业的持续发展:供给方面新动能来自品类细分和产品创新;市场方面新动能则来自渠道开拓和营销管理。

为帮助行业“破冰”前行,SIAL China 2021将围绕消费者洞察、市场趋势分析、产品创新潜力、品牌重塑升级等方面进行讨论,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总的来看,对餐饮人来说,SIAL China 2021有4大亮点值得关注:

1、4500+企业参展,海内外优质展商齐聚  

据红餐网了解,SIAL China 2021将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出面积预计将达180,000㎡  ,包罗海内外4,500  家优质企业参展,预计参与展会的专业人士将超过123,000  名。

△展馆平面图一览

国际性是SIAL China的重要特性之一,自2007年引入的主宾国概念一直是SIAL China的独家特色。疫情之下,时隔2年展会再次迎来欧盟回归,以荣誉主宾地区加入今年的展会。

SIAL China 2021将整合各国资源优势,搭建一站式的商业对接平台。据透露,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比利时、乌拉圭、加拿大、智利、丹麦、西班牙、美国、法国、爱尔兰、意大利、日本、韩国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38家展团已经确认出席。

同时,包括山东、浙江、上海、香港、吉林、黑龙江、长春、宁波等城市省份,也通过展团形式加入本届展会,助力行业联动。

丰富的展品和上下游资源,海内外优质展商齐聚,国内外相关企业、单位积极联动,相信这样的SIAL China 2021,必将再一次为行业人士提供绝佳、难忘的体验。

2、全产业链覆盖,全品类一站式采购  

目前,消费者细分化发展成为当今食品饮料行业重要的趋势之一。为了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市场细分正在不断深化,产品品质也正在不断增强。

在产品和品类方面,SIAL China 2021对今年展会产品分类进行了全方位的规划,不仅扩容了展品品类,还纵向挖掘了相应的垂直产品。

据了解,SIAL China 2021将整合出16大产品专区,包括肉类、果蔬、乳制品、调味品、饮料等。同时,焕新升级7大主题展馆,分别为休闲食品馆、综合进口食品馆、高端饮品及乳制品馆、肉类及冷冻食品馆、方便食品与粮油及调味品馆、功能性健康食品、绿色农业馆。

从目前公开的信息来看,SIAL China 2021展出的产品及品类覆盖食品饮料全产业链,届时,逛展的餐饮人可以一次性看完门店所需的产品展览,实现全品类一站式采购。

3、100+大咖讲师分享,洞见行业发展方向  

作为全球食品饮料行业风向标,SIAL China 2021 还将同期举办 9 大论坛,联合 100+ 豪华嘉宾阵容、 12万+ 专业人士,通过 20+ 核心议题  ,解读全球食品饮料产业链发展趋势,为食品饮料行业带来全产业链新思考,持续释放四大核心价值:全球大平台、中国大市场、数智化赋能、思想新高地。

九大论坛分别是:全球新零售峰会、国际乳业合作论坛、国际肉类大会、食品供应链论坛、电商平台招商大会、食品投融资峰会、中国餐饮新风潮论坛、营养健康食品新风潮论坛、进口食品峰会。

据透露,九大论坛围绕20+行业核心议题,邀请了众多重量级嘉宾参与讨论目前,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求、蒙牛集团副总裁顾瑞珍、经纬中国副总裁王冰醒、霸蛮创始人CEO张天一等已经确认出席论坛分享

除了九大论坛外,现场还将举办包括SIAL创新大赛、美食厨房、咖啡活动、鲜生活、健康饮食二十一道菜、名厨盛宴等在内的多场专业活动和主题赛事。

其中,SIAL创新大赛将给展商提供展示自身特色的渠道,与XTC世界创新公司合作,由专业级国际评审团选评创新产品,为参展企业的新产品提供宝贵的宣传曝光机会,提升产品附加值。 

美食厨房携手烹饪界权威机构世界厨师联合会WACS,每年都在全国范围内搜罗珍贵食材,现场由世界级米其林星级厨师团队参赛,业内重量级名厨评审专业点评,强强对决碰撞出精彩火花,为大家奉上难得一见的饕餮盛宴。

4、大数据全方位赋能,精准对接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SIAL China 2021将继续通过互联网思维方式强化展会服务,借助SIAL China搭建的中食在线 (Online Marketplace)平台与Match Me  特色服务,打通线上与线下壁垒,以数智化进程协调各方资源配置,并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法作为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动能。

中食在线整合了展商中心、观众中心、展商名录、产品名录、活动一览5大核心板块,可以一站式实现展商注册、观众注册、展商资料提交及下载、展商及买家相互邀约、活动管理等实用功能。

集成在中食在线之下的配对系统还升级了推荐算法,基于大数据进行个性化推荐,使商务配对变得更精准、高效,即便是非展会期间,展商与观众也可互相邀约。

此外,2020年,SIAL China为促进交易,推出了 Match Me特色服务。通过Match Me,报名逛展的买家们可以在开展前就了解到参展的展商和产品信息,提前锁定心仪的供应商以及产品,展会开幕后,即可有针对性地逛展。

在这个过程中,Match Me 也将为供需双方进行有针对性的业务撮合,一对一双向邀约,并且可全年提供供需对接服务,将3天的展会扩展至全年。

5月18日-20 日  ,一年一度的SIAL China 2021  即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盛大开幕。

展会报名通道现已开启,海底捞、呷哺呷哺、味千拉面、外婆家、旺顺阁、捞王等头部餐企已经确认报名,成为SIAL China 2021的大买家。

有意报名逛展的餐饮人,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预登记。  

超12万人赶赴这场食品盛会,海底捞、外婆家都来了!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