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2021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峰会暨第二届中华节气菜大会将开启

来源:红餐网 2021-04-30 11:04:27

红餐网讯,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陕西省商务厅联袂举办,西安市商务局、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中餐名厨专业委员会、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益海嘉里金龙鱼、李锦记酱料集团、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清真餐饮(食品)产业委员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饮食文化专家委员会、《餐饮世界》杂志社协办的“2021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峰会暨第二届中华节气菜大会”,将于5月8日-9日在古城西安举办。

2021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峰会暨第二届中华节气菜大会将开启

本次活动以“鼎中本味”为主题,旨在践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相关要求,更好传承“中华二十四节气”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具有鲜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色的“中华节气菜”,助力区域产业发展,推动餐饮产业高质量发展,彰显中国物产之味、中国烹饪之味、中国文化之味。

据红餐网了解,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于2018年5月率先提出了餐饮新概念“中华节气菜”,并于2020年10月在四川省资阳市举行了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即将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的第二届中华节气菜大会,为进一步丰富中华饮食文化内涵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届时,第二届中华节气菜大会颁奖典礼将共同见证“中华节气菜名厨”“中华节气菜食材基地”和“第二届中华节气菜邀请赛”等奖项的高光时刻。

此次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据红餐网了解,活动期间将召开“2021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峰会”,重磅发布《陕西二十四节气菜》(首批),力邀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研究员,红河学院校长于干千教授,大董餐饮集团董事长董振祥,广州酒家集团副总经理黎钢,美团公共事务总监杨海波等嘉宾,围绕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探讨在新时代背景下打造餐饮新概念,餐饮业应对产业变革升级的先驱贡献和重要价值,分析特色餐饮产业化建设关键节点,研究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创新。

2021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峰会暨第二届中华节气菜大会将开启

“第五届地方菜系发展峰会”则致力于打造地方菜系品牌。来自20余个省市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负责人齐聚一堂,就地方菜系聚集区发展的现状及趋势、各区域餐饮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进行工作交流与探讨。

同时,第二届中华节气菜邀请赛也将鸣锣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烹饪高手、名厨大师将同场竞技、一展风采,通过各菜系名厨现场烹饪、讲解各地区节气菜菜品,充分展现各地区饮食文化、物产和烹饪技法,促进全国各大菜系相互学习交流。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