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社交平台成为茶饮品牌营销主战地,甜啦啦多点布局打通“任脉”

来源:红餐网 2021-06-04 10:52:38

 如今,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及消费观念的改变,90后、95后逐渐在消费群体中占有主导地位,尤其是在茶饮行业,Z时代人群占比较大。与上一代相比,他们更加独立特行,拥有更开阔的视野,更强烈的好奇心,以及对新产品的强大接受能力,像高颜值、圈子、娱乐至上、自我体验等标签也在行业内应运而生,所以很多茶饮品牌以更年轻的姿态走进消费者心里,让自己在日新月异的茶饮赛道上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社交平台成为茶饮品牌营销主战地,甜啦啦多点布局打通“任脉”

以年轻人喜好为出发,做出更多年轻化的营销活动,已经成为茶饮行业的共识,但是年轻人本来就是善变的群体,如果品牌一味追求年轻化,反复改变调性,可能会让门店失去自身本来的老顾客。那么,如何找到一把正确和年轻人沟通的钥匙?从甜啦啦身上或许可以给茶饮人带来启示。

甜啦啦作为一个诞生6年左右的新兴茶饮品牌,便荣登中国十大茶饮品牌榜,拥有4000+门店,这傲人成绩的背后是什么使得其品牌在新式茶饮这个竞争激烈的品类中脱颖而出,保持平稳而快速的发展?

1、跨界营销赋能品牌,扩大受众圈层

为什么“炒CP”这个词近年来变得如此火热?从娱乐圈扩张到茶饮界,前有乐乐茶×阿尔卑斯联名跨界合作、奈雪联手人民日报新媒体、喜茶 X 太二的「酸菜鱼包」,后有古茗×哈根达斯、甜啦啦×《通灵妃》......轰轰烈烈的全民联名时代已经到来。

社交平台成为茶饮品牌营销主战地,甜啦啦多点布局打通“任脉”

品牌通过跨界联名不断打造新的产品、周边,赋予品牌不同的文化内涵,最大程度保持品牌活力,维持其生命发展周期。通过这种经营逻辑来抢占消费者心智,形成消费记忆点和新鲜感,并凭借联名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持续盈利,实现流量上的暴增,为自身品牌树立护城河。

2、多触点布局营销,发力各大社交平台

除了利用跨界营销这种年轻化的方式去占领消费者心智外,甜啦啦部署线上所有社交媒体平台,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社交需求。在其发展过程中,微博、小红书、抖音成为甜啦啦营销主战地。

①微博

甜啦啦在微博上最擅长的就是“话题营销”,比如今年4月在百香果大满贯新品上市期间,推出#晒百香果得周边大满贯#话题活动,只要甜粉在微博上晒图新品图片并带上话题,就会获得精美周边一份,活动发布后引来众多粉丝进行打卡。

②小红书

根据千瓜网数据显示,甜啦啦千瓜指数远远高于茶百道、书亦烧仙草、益禾堂等多个茶饮品牌。可见其品牌在小红书营销方面定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社交平台成为茶饮品牌营销主战地,甜啦啦多点布局打通“任脉”

除了日常图文宣传之外,甜啦啦还通过借助各平台KOL的影响力去辐射更多的用户受众,通过KOL发文实现发酵种草,让平台粉丝逐渐转化成自己的受众。

③抖音

在甜啦啦抖音官方账号上,消费者可以看到其品牌的精心布局,不仅推出新品tvc、新品隐藏喝法、产品vlog之外,还发起#快乐就要甜啦啦#、#拼手速玩变身#等话题挑战赛,最高播放量高达1237w次。

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产品及品牌,拉近两者之间的距离,提升品牌在用户心中的好感度。

3、利用社群营销,构建用户信任感

在互联网构建的铜墙铁壁的时代下,社群营销备受茶饮品牌重视,都想凭借社群力量来实现门店的拓客引流,最终实现变现目的。当然,社群内所有的营销手段都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之上。

在茶饮行业内,甜啦啦算是社群营销的翘楚代表。在社群日常运营中,会发布产品海报、优惠券、互动游戏等来增加用户对产品的兴趣和消费欲望,他们还可以直接在群内进行购买或提问。而消费者也可以在群内分享一些产品图片、用餐环境、店员态度等内容,表达自己消费的满意度。通过这种深层次的情感连接,逐渐增加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度,让其成为永久粉丝。

如今,消费需求不断更迭变化,行业竞争也变得尤为激烈。在z时代“当家做主”的消费市场中,茶饮品牌想要扩大自身影响力,找到属于自己的营销跑道尤为重要,而用年轻化的沟通方式与消费者链接在一起是一个不错的起跑点。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