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茶饮品牌抢占货源 油柑价格飙升8倍

来源:红餐网 作者:每日餐讯栏目组 2021-06-04 22:11:01

近日,网友爆料自己家楼下中邮大药房成立了一家奶茶店,名为邮氧的茶。企查查信息显示,该奶茶店商标申请企业的最大股东正是中国邮政集团控股子公司中邮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点击查看《每日餐讯》视频播报

中国邮政开奶茶店?  

第一家“邮氧的茶”开业  

6月4日,#中国邮政成立奶茶店#登上热搜。事情的起因是有网友发现,福建省的一家中邮大药房开出了一家名为“邮氧的茶”奶茶店。据了解,店内品类包括纯茶、奶茶、水果茶和果奶,共14种不同茶饮,价格在7-23元不等。

企查查APP显示,该奶茶店运营公司为福建省邮氧的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所属行业为批发业。目前,中邮恒泰药业有限公司已申请注册商标,该公司最大股东为中邮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企查查

消息一出,不少网友前去打卡。有人认为,邮局跨界开奶茶店是一种不错的尝试,可以依托邮局广泛的业务点,全面铺开,增加收入。也有人表示质疑,认为邮政和餐饮两个业务生态毫无关系,跨界只能导致弱化经营重心,会导致两头都赚不到钱。

事实上,跨界做餐饮的事情并不少见:中石化中石油和百胜合作开餐厅、顺丰以“丰食”入局团餐、LV开咖啡厅、特斯拉申请餐饮商标......在红餐网(ID:hongcan18)看来,跨界只是开始。无论是什么企业,做餐饮都要遵循餐饮业的经营逻辑,综合选址、人流、服务、产品等进行考量,制定策略,才能走得长远。

茶饮品牌抢占货源  

油柑价格飙升8倍  

油柑的市场热度,爆发得猝不及防。

前不久,潮汕本地多名果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没有可以采摘的油柑了,下一季的油柑也已经被很多商家提前预定了。

深圳本土品牌混果汁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3月份开始,油柑就出现缺货现象了,现在,油柑成本价从去年的不到5元/斤暴涨到40元/斤。

“哪怕用全部力气也顶不住了,面对竞争对手百万级的收购,只能忍痛下架部分的油柑产品。”

△图片来源:奈雪的茶

据红餐网了解,自3月以来奈雪的茶霸气玉油柑走红后,各大茶饮品牌都上架了油柑相关的产品。然而,油柑的产量较小、种植分散,为了保障产品的销售,茶品品牌开始了原料争夺战。挤压、争夺、哄抬......油柑的身价很快就水涨船高。

餐饮行业分析师林岳指出:“茶饮行业抢占货源和争夺资本的本质相同,出于利益驱动,这种‘内卷’一时半会不会消失。”在他看来,最终可能胜出的是有规模化、有体量的茶饮品牌,中小品牌需要思考更多出路。

违规处理餐厨垃圾,最高罚100万元  

《清远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9月1日正式施行。其中,餐厨垃圾是管理重点。

根据规定,饭店、餐馆、单位饭堂等单位不得委托无相应资质条件的单位收集、运输、处理餐厨垃圾,不得将餐厨垃圾直接排入或者粉碎后排入公共水域、厕所、市政管道或者混入其他类型生活垃圾。

违反此规定的,由城市生活垃圾管理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关于禁止非法异地运输、转移生活垃圾的规定是《条例》的亮点之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盘俊华介绍,为了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异地运输、转移生活垃圾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条例》对非法异地运输、转移生活垃圾作了禁止性规定,违反有关规定擅自将市外的生活垃圾转移至本市处理的,或者擅自将市内的生活垃圾转移至市外处理的,由城市生活垃圾管理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

业内人士指出,有罚也要有赏,餐厨垃圾要管好就要从源头抓起,尽可能减少餐厨垃圾的产生。除了进行处罚,还可以对餐厨垃圾产生量少的餐饮店适当改进型表彰奖励,树立标杆,在餐饮界形成节俭氛围。

安徽一外卖员超时40分钟  

送餐后态度恶劣将餐食扔向顾客  

超时40分钟还对顾客发脾气?近日,安徽合肥有一个外卖小哥的行为引起了热议。

事发当天,顾客刘女士发现未送达的外卖在平台上显示“已经送达”,于是多次拨打外卖员电话进行询问。外卖员起初说还有几分钟就到了,到后来却在电话中发起了脾气,称自己对附近不熟、找不到刘女士的地址,“你要是有意见就去投诉我!”最后,这份餐超时了40分钟。

△图片来源:消费生活报

最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外卖员到达刘女士所在柜台后,直接把外卖扔向了她。刘女士感到不可思议,抓起快从桌子上掉落的外卖又扔了回去,砸到了外卖员的后背。结果,外卖员又把外卖捡起,扔向了空中,就转身离开了。

在红餐网(ID:hongcan18)看来,送餐超时、说明原因,想必顾客也是可以理解的,态度蛮横地扔外卖只会将矛盾激化。外卖行业不仅需要在招聘方面严格把关,也有必要对员工加强培训,让消费者吃得舒心。

因与游戏角色相似  

一块麦当劳鸡块竞价10万美元!  

近日,据外国媒体报道报道,一块麦当劳麦乐鸡块因形象酷似热门游戏《我们之中》(Among Us)的角色,被放上了拍卖网站。

在这份黄金鸡块挂牌的第 6 天,《Among Us》官方似乎也注意到了这块鸡块引起的大量话题,并专门发布了一条推特和玩家讨论此事:“一块 among us 形状的黄金鸡块卖到了 34,443.43 美元,我不知道我应该作何感想,但同时,我也想拥有它。”

△图片来源:推特

这则推特随即引发了更多人对这块鸡块的关注,鸡块的价格也再次飙升。

根据 eBay 网站的记录,这块鸡块最初的起拍价格是 0.99 美元,目前已经吸引世界各地近180人竞拍,最新出价达到 99005 美元,约合人民币 63 万元。

不过,并非所有参与竞拍的买家都是认真的。有的出价者曾在出价后快速撤回或取消了自己的出价,有的则在同一天内多次提升自己的竞拍价格。这些迹象都表明,不少出价的买家都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在抬价。

听说这件事后,阿里拍卖官方微博还在转发中幽默评论: " 反思了一下,我们还是格局小了。"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腾讯新闻、中国饮品快报、法制网、消费生活报及其他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李晓艺

出镜 | 红餐网_常佳蒙

剪辑 | 红餐网_王   伟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