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营业额大幅下跌、门店关闭......疫情之下,南京餐饮遇寒冬

来源:红餐网 作者:每日餐讯栏目组 2021-08-18 22:09:08

距南京爆发聚集性疫情已过了一个月,在这期间,南京的餐饮业被按下暂停键,许多餐厅因为不能营业亏损严重,有些直接倒闭。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点击查看《每日餐讯》视频播报

营业额大幅下跌、门店关闭......

疫情之下,南京餐饮遇寒冬

自7月20日起,江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爆发聚集性疫情距今已将近一个月。

金陵城被按下了暂停键,各行各业的节奏也被打乱,餐饮业遭受到巨大的冲击。南京当地大批餐厅在暂停堂食后营业额大幅下跌,还有的餐饮品牌因为不堪疫情打击,直接停业倒闭。

比如,南京江宁区一家今年5月刚开业的卤味店,由于疫情期间附近小区管控严格,客流量大幅减少,店里的日营业额直接从一万多降到了六千元。

南京河西华灯坊,开业8年的知名餐饮店煌飞鸿功夫酒楼张贴告示,宣布在疫情的再三“荼毒”之下,门店已无力回天,现正式停业闭店。

△图片来源:摄图网

同时,南京不少商场餐饮也受到了疫情的冲击。比如宜悦城在一个月前开业时几乎每家餐厅都在排队,疫情爆发之后,商场人流量明显减少。再比如夫子庙商圈的商场,客流量同样大不如从前,商场里顾客寥寥无几。

疫情虽无情,但也有一些令南京餐饮人感到暖心的事发生。据红餐网(ID:hongcan18)了解,目前南京有一些商场陆续做出租金减免的措施,以此减轻各大商户的压力。

浙江省市监局全面检查29家“火凤祥”

总部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被约谈

近日,全网热议的郑恺某火锅店售卖变质食材一事有了新的后续。

在火凤祥发布官方致歉信的第二天(8月15日),浙江省市监局第一时间组织对省内29家火凤祥火锅连锁门店进行全面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整改,并立即停止经营。

8月16日下午,浙江省、市两级市场监管局在区级监管部门约谈基础上,又联合约谈了火凤祥总部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要求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针对问题全面组织开展对所有门店的自查自纠,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并将监控视频在网络订餐平台实时展示,接受社会监督。

△图片来源:浙江消保委微信公众号

除了火凤祥外,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还在全省部署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要求各设区市局组织对全省火锅连锁、网红餐厅等各类门店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存在违法行为的一律进行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各地查处情况可结合红黑榜发布,及时向社会通报。

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跟进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对餐饮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开展排查,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红餐网(ID:hongcan18)认为,食品安全是餐厅长久发展的立命之本,更是任何人任何企业都不得逾越的红线。餐企理应在日常的经营中严格要求自己,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千味央厨、宝立食品即将双双上市

复合调味品赛道将迎新格局

今年以来,复合调味品不断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调味品品牌融资事件达6起,披露金额超1.4亿元人民币。

而到了下半年,复合调味品赛道依然热度不减。

7月8日,证监会官网披露,郑州千味央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味央厨)首发获得通过,即将在深交所主板完成上市。

△图片来源:千位央厨官方微博

8月17日晚间,千味央厨披露招股意向书,表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128万股,询价日期为2021年8月20日,预计发行日期为2021年8月26日。公司现有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约8510.41万股。

除千味央厨之外,同样是主打复合调味品的上海宝立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立食品)也提交了招股书,拟沪交所主板上市。此次IPO,宝立食品计划募集4.6亿元用于扩建产能、建设信息化平台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有业内人士指出,千味央厨和宝立食品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虽实现了大幅增长,但两家公司还存在一些共同的隐患,如在研发上的投入远不及同行、对大客户依赖较重、毛利率较低等问题。

上市后的千味央厨和宝立食品将会如何发展?红餐网(ID:hongcan18)将持续关注。

四川省五部门发布紧急通知

鼓励餐饮外卖无接触存取餐

8月11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和省卫生健康委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广餐饮外卖无接触取餐柜服务的紧急通知》(下称《紧急通知》),鼓励网络餐饮平台投入铺设餐饮外卖无接触取餐柜,同时加快试点推广。

根据《紧急通知》,四川省将鼓励写字楼、居民小区、医院、高校等重点场所管理方建立无接触送餐管理规范、业主公约。鼓励外卖送餐员主动与消费者协商,约定通过餐饮外卖无接触取餐柜无接触存取餐。

△图片来源:摄图网

《紧急通知》还鼓励网络餐饮平台投入铺设餐饮外卖无接触取餐柜,提升外卖送达的便利度;建立取餐柜管理制度,制定并落实日常维保、环境温度、卫生、防盗、清洁消毒等保障措施,为消费者提供放心舒心的存取餐环境。

为加快试点推广,该通知提出各市、区要选择写字楼、居民小区、医院、高校等外卖需求量大的人员密集场所,试点推行无接触取餐柜。

值得注意的是,《紧急通知》要求,四川全省各地要将推广使用外卖取餐柜作为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点内容,作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刚性举措,迅速安排部署。

服务员将废水倒进饮料桶被曝光

餐厅要求删视频再补偿

8月12日中午,张女士和两位朋友到内蒙古呼和浩一家商场内的自助餐厅进餐,用餐途中她看见餐厅一位男性服务生将接流溢饮料盘子的废水倒进饮料桶供顾客饮用。

张女士对服务生的行为感到十分震惊。当服务生第二次将废水倒入饮料桶时,张女士将这一过程拍下来发到了网上。

该视频曝光后,一位自称是该店负责人的男士联系上张女士,提出以安排一些餐卡为条件让她删除视频。

△图片来源:摄图网

此要求被张女士拒绝后,对方又称,他们的自助餐厅已被相关部门责令整顿,压力太大。希望张女士先把视频删了,个人再额外补偿2000元。

张女士表示,鉴于餐厅道歉的态度比较积极,她将视频设置为私人可见,但并未接受餐厅提出的赔偿。

据当地执法人员表示,该店已经对涉事员工进行了违规操作处罚并已作出了劝退离职的处理,店内也已将饮品桶改为预包装饮品。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自企查查APP、南京新楼市、浙江消保委微信公众号、中新经纬、极目新闻及其他媒体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刘 佳

出镜 | 红餐网_刘俊豪

剪辑 | 红餐网_罗 庄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