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千味央厨上市首日涨43.98%;头部品牌抢食小火锅市场

来源:红餐网 作者:每日餐讯栏目组 2021-09-07 21:09:29

昨日(9月6日),郑州千味央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上市,成为“速冻供应链第一股”。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点击查看《每日餐讯》视频播报

速冻供应链第一股诞生

千味央厨上市首日涨43.98%

河南日报消息,9月6日,郑州千味央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上市,股票简称“千味央厨”,成为“速冻供应链第一股”。

据报道,上市首日,千味央厨股票便以18.85元/股价格开盘,较发行价高出19.99%。最终,千味央厨全日收报22.62元/股,涨43.98%。

△图片来源:千味央厨官方微博

公开资料显示,千味央厨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最早面向B端餐饮企业提供定制化和标准化速冻面米制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截至目前,千味央厨已经成为肯德基、必胜客、海底捞、华莱士、真功夫等知名餐饮连锁的核心供应商。

近年来,随着餐饮行业的快速发展,业内企业对半成品食材的需求日益增强,部分速冻米面制品供应商开始将业务重心从零售市场转移到B端的餐饮市场上来。餐饮市场连锁化趋势则赋予速冻食品行业新的发展机遇,成为速冻食品的新蓝海市场。据了解,千味央厨目前已成为速冻米面领域餐饮渠道龙头企业。

前些日子,全球茶饮第一股诞生了,如今速冻供应链第一股也诞生了。未来将会有多少餐饮企业拥抱资本,成功走上上市之路呢?我们拭目以待。

一人食带热小火锅

国内众多品牌抢食“小火锅”市场

少聚集、分餐制的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之下,适合一人食的小火锅再次走俏。近日,继吉野家、老乡鸡、和府捞面等快餐品牌推出自家小火锅系列菜品后,巴奴火锅也开出了首家“小火锅”门店。

北京日报消息,由巴奴火锅参与指导孵化的首家小火锅店“桃娘下饭小火锅”已在北京长楹天街开业。与传统火锅不同的是,桃娘整体定位是“一人食”的快餐品牌,相较于麻辣烫、冒菜等快餐,桃娘实现了火锅+快餐的微创新。

△图片来源:摄图网

快餐巨头纷纷涉足小火锅,是否意味着小火锅再次迎来春天?红餐网(ID:hongcan18)认为,目前推出的小火锅产品或门店客单价比传统火锅相对较低,具有快餐属性,和当下的消费趋势相符,市场空间是有的。但是盈利模式、食材供应、同质化等问题依然困扰着小火锅的发展,入局需谨慎。

总计5.4万张

武汉餐饮消费券明日开抢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了助力武汉餐饮业打好新一轮的疫后“复苏战”,提振武汉经济,带动消费行业全面复兴,武汉又开始派发餐饮消费券了。

据长江日报消息,此次“云闪付APP餐饮消费券”派发活动,是由中国银联湖北分公司再次携手武汉餐饮业协会开展的。

△图片来源:摄图网

红餐网(ID:hongcan18)了解到,该轮餐饮消费券派发时间设定为9月7日起至9月30日,每周二上午10时开抢。亢龙太子、小蓝鲸、半秋山、靓靓蒸虾、周黑鸭等多个当地餐厅或品牌都加入了消费券活动。

据介绍,此次消费券共计5.4万张,分为100-15餐饮消费券、满30-8餐饮消费券、满15-3餐饮消费券三种类别。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即将到来,各地的餐饮企业都或多或少会推出一些优惠促销方案,以便搭上节日经济的顺风车。这提振了餐饮人的信心!

福州一餐馆给培训机构送餐

收钱却被告知要倒赔

今日福州消息,近日福州某餐馆陈老板遇到一件奇葩的事情。

一家每天向餐馆订餐的培训机构不但不给结算1.5万余元的餐款,还以餐馆无配送资格为由,要求陈老板赔钱。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图片来源:摄图网

红餐网(ID:hongcan18)了解到,餐馆陈老板每天给当地一家培训机构送餐70多份,前些日子到了结账时间,谁知该机构却不认账。原因在于该培训机构发现陈老板的餐馆并没有配送资格,陈老板属于违规送餐。

之后,该机构以名誉受到影响为由,拒绝结款,并向陈老板提出生源损失的赔偿。目前,双方争执不下,事情还在进一步的调节中。

外卖小哥送餐遭遇交通事故

餐饮公司拒赔被判

外卖小哥送餐途中遭遇交通事故,造成多处骨折,申请工伤赔偿时,餐饮管理公司却否认双方存在劳动关系,拒绝赔偿。近日,安徽省天长市人民法院对这起劳动争议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外卖小哥与餐饮管理公司之间存在劳动关系。

红餐网(ID:hongcan18)梳理发现,事情起因于2020年3月,刘某在骑电动车送外卖途中被车撞倒,造成多处骨折。为认定工伤,刘某向当地仲裁委申请仲裁。

然而,刘某所属的外卖品牌管理方却以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否认与其存在劳动关系。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年5月,法院经审理认为,虽然外卖小哥刘某未与该餐饮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但刘某提供的劳动是外卖配送,属于餐饮管理公司的业务组成部分;刘某的劳动报酬由餐饮管理公司按月发放而非外卖平台;刘某在外卖配送过程中需着统一服装,接受工作规范管理。

同时,从刘某所在的“秦栏全职骑手微信工作群”中可看出,日常有专人对骑手进行管理,发布涉及考勤、值班、请假、补贴加激励方案等通知。

从刘某所提交的工资表可看出,其工资组成包含满勤奖、单量提成、差评扣款、好评奖励、冲单奖等。上述事实证明,刘某与餐饮管理公司之间存在劳动关系。

对此,有律师表示,餐饮公司虽然没有和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但是带着品牌门店logo的工衣、考勤表、工资条等都能成为证据,各位餐饮人如果遇到此类情况可收集此类资料作为证据证明存在事实劳动关系,从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自河南日报、北京日报、长江日报、今日福州、人民法院报网站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周珊珊

出镜 | 红餐网_邓海蓝

剪辑 | 红餐网_罗 庄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