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北京经营困难企业可调薪稳定岗位;茶颜悦色长沙成立新公司

来源:红餐网 作者:每日餐讯栏目组 2022-01-06 09:02:40

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四川眉山“青花椒”案,餐馆店主收到1万元赔偿退款。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点击查看《每日餐讯》视频播报

北京:经营困难企业可调整薪酬稳定岗位

北京青年报消息,近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提出五个方面共十九条措施。

其中措施指出,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企业,支持实施灵活用工政策,允许企业综合调剂使用年度内的休息日。如果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可以通过与职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待岗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规定给予失业保险费返还。

△图片来源:摄图网

妥善解决困难企业融资问题。对因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出现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为相关企业做好续贷服务,努力做到应续尽续、能续快续。延迟缴纳社会保险费,将1月、2月应缴社会保险费征收期延长至3月底。对于如餐饮等受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经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确认,可将疫情影响期间应缴社会保险费征收期延长至7月底。

此外,措施还鼓励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运营方对中小微租户适度减免疫情期间的租金,各区对采取减免租金措施的租赁企业可给予适度财政补贴。

北京市政府出台这类的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行业特别是餐饮行业,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各行各业都恢复繁荣昌盛。

四川眉山“青花椒”案

餐馆店主收到1万元赔偿退款

封面新闻消息,近期,因店招中含“青花椒”字样,四川十多家餐馆被上海一家公司起诉侵权,此事经连续报道后,引起巨大反响。1月4日,四川眉山一家餐馆店主向记者表示,餐馆于当天收到了此前支付的1万元赔偿款。

2021年12月26日,这家餐馆店主付女士报料称,此前,她身陷“青花椒”侵权纠纷,成了被告,向对方支付了1万元赔偿款。但是,在接受封面新闻采访时,该案原告上海万翠堂负责人表示,公司没有收到过这家餐馆的1万元赔偿款。经了解,这笔钱,付给了该案的代理律师陈登高。

△图片来源:摄图网

对此,专业人士表示,受委托人应该如实将诉讼结果完整告诉委托方(原告)。按职业规范,不能私下收取赔偿款。如非委托方意愿,原告方有权要求受委托方退还。2021年12月28日,记者将相关信息转发给了上海万翠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协调处理,并最终在1月4日获得对方的退还款项。

此前,万翠堂董事长表示,此次青花椒诉讼案并非公司初心。那么,其他已经赔偿的商家,能否要回赔偿?

专家表示,被告是否能要回已经支付的赔偿款,需要看判决是否已经生效。如果已经生效(包括民事调解),赔偿费用是执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那么就无法要回来。如果判决还没生效或者诉讼还没启动,原告方申请撤诉,被告当然不需要支付赔偿款。当然,已经支付赔偿款的商家也可以申请再审,从而要回相应款项。而原告自愿退还相关款项是另一回事,也是可以的。

传统餐饮绿色转型

政府推动建设“全电厨房”

新华社南京1月4日消息,记者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江苏传统餐饮绿色转型正加速推进,2021年全省推动建设“全电厨房”4023个,是2020年的2.4倍。

据了解,“全电厨房”具备烹饪无明火、操作便捷、自动断电保护等特点,可显著提升厨房安全系数;电磁灶加热效率是燃气灶的3倍,使用电厨具可节约用能成本20%至45%。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为压降燃气事故,减少化石能源消耗,推进传统餐饮绿色转型,2021年以来,江苏加大“全电厨房”推广力度,专门出台了餐饮场所“瓶改电”省级支持政策。

之后,江苏各市也结合各自发展特点,制定具体落地政策,推动“全电厨房”在全省遍地开花。例如淮安市明确,示范区内商户改造电灶具,费用由政府补贴60%。

餐饮行业对“火候”的要求极高,“全电厨房”是否能满足餐饮业的需求呢?据了解,在推行的这段时间以来,“全电厨房”得到许多用户认可。扬州市陈晓五饺面馆负责人表示,改造后不但烹饪更安全,一个月还能节省约2400元用能成本。常州市新昌中心小学后勤负责人说,改造后,厨师工作环境干净又安全,每年可节省4万元用能成本。

上海外卖电动自行车未悬挂专用号牌将被处罚

人民网上海1月4日消息,去年实施的《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明确,公安机关对快递、外卖电动自行车核发专用号牌,使用电动自行车从事快递、外卖活动,应当悬挂专用号牌,快递、外卖企业应当监督驾驶人使用悬挂专用号牌的车辆。

自去年12月开始,上海公安交警部门对快递、外卖电动自行车核(换)发专用号牌,为方便快递、外卖骑手领取专用号牌,公安交警部门在上海开设了78个电动自行车专用号牌上牌点。

△图片来源:摄图网

根据《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未按规定使用悬挂专用号牌的电动自行车的,由公安机关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此次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前期广而告之宣传基础上,于2022年1月24日起对上海本市未按规定使用悬挂专用号牌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开展执法工作。

公安交警建议:使用电动自行车从事快递、外卖等网约配送活动的个人和单位,合理安排时间,尽早办理领取专用号牌。

茶颜悦色在长沙成立新公司

北京商报消息,1月4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长沙市采晴饮品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孙翠英,成立日期为 2021年12月31日,注册资本为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食品销售、食品互联网销售、服装服饰批发等。

据了解,该公司由茶颜悦色关联公司长沙茶悦你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图片来源:红餐网摄

据不完全信息统计,成立至今,长沙茶悦你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已对外投资成立492家全资子公司(含历史对外投资公司1家),且这些公司均位于湖南省内。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自北京青年报、北京商报、封面新闻、人民网、新华社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李 唐

出镜 | 红餐网_刘俊豪

剪辑 | 红餐网_丘安锴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