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茶饮品牌“野萃山”关联公司因调味品过期被罚;咖啡期货价格升至十年新高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2-02-22 21:40:57

被传大量裁员之后,墨茉点心局发布招聘广告,称2月还要招聘200人;味千拉面欠税28万,拖欠时间超2年。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墨茉点心局回应裁员风波

人员调整比例只占2%

界面新闻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墨茉点心局将从过去以打造品牌为中心,转型为以运营为中心,因此裁撤了比例高达40%的品牌员工。除此之外,公司的财务、人事部门也出现了人员变动。

△图片来源:墨茉点心局官微

为此,界面新闻向墨茉点心局求证,其创始人王瑜霄称,公司员工总数在1000人左右,在2021年做出了部门调整,后台部门调整比例不到20%,占总员工数比例不到2%,即所涉及调整的员工数量为20人左右。

“这算正常业务调整,由品牌为中心转为以运营为中心。”王瑜霄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北京等地的门店更是逆疫情而上,取得了极好的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被传出大量裁员之后,墨茉点心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还在2月19日发布了一则招聘广告,称2月还要招聘200人。招聘的岗位包括电商、品牌、运营、设计、客服、门店伙伴等,地区涉及长沙、武汉、北京和杭州。

在其招聘的岗位中,包括品牌部3人,抖音经理1人,产品实习生2人,供应链中心4人,运营部34人,北京和武汉门店的前场、后厨152人等。

味千拉面欠税28万

已拖欠超两年

中新网财经2月21日消息,企查查APP显示,味千拉面饮食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新增一则欠税公告,金额超28万元,欠税税种为房产税,发布单位为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梅江区税务局。

据了解,这笔欠税已从2019年拖欠至今。

△图片来源:味千拉面微信公众号

过去一年,面食赛道备受资本关注,和府捞面、遇见小面、五爷拌面及陈香贵等新兴面条品牌纷纷获得融资。然而,作为这个赛道上的初代网红品牌,味千拉面的经营状况却接连下滑。

数据显示,味千拉面的门店规模已从2019年的799家降至2020年的722家,2021年上半年再减少门店27家至707家。

在众多面食新贵的市场“围剿”下,味千拉面还能突围吗?红餐网将持续关注。

茶饮品牌“野萃山”关联公司因调味品过期被罚

封面新闻消息,2月21日,因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调味品),茶饮品牌野萃山关联公司深圳市豪麟餐饮有限公司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没收非法财物,并罚款1320元。

△图片来源:野萃山官微

股东信息显示,喜茶(深圳)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为该公司最大股东,持股60%。据资料显示,深圳市豪麟餐饮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梁锦麟,经营范围含餐饮服务连锁管理;热食类食品制售、小吃、饮品制售;酒水销售;食品销售等。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野萃山一饮品店曾因售卖千元一杯的橄榄汁引发关注。不久前,该公司因虚假宣传被罚50万。

咖啡期货价格升至十年新高

广州日报消息,近日,包括星巴克、瑞幸、Tims等在内的多家咖啡连锁品牌宣布对咖啡饮品调价,调价幅度在1到3元不等。实际上,这并不是众多咖啡品牌的首次调价,早在去年已有不少品牌进行过一轮的价格调整。

调价是综合评估和考量运营成本等多方因素做出的决定。对此,有市场观点认为,咖啡期货价格上涨是导致成本大幅上涨的原因之一。由于供求失衡,国际咖啡期货价格创10年新高。

△图片来源:摄图网

资料显示,截至2月18日,美国C型咖啡期货收跌2.07%,报245.45美元。回顾2021年2月14日,美国C型咖啡期货报收127.5美元。

同时,由于全球最大咖啡生产国巴西遭受干旱天气、供应链动荡以及货运成本的多重影响,阿拉比卡咖啡豆价格在过去一年也上涨了一倍多。据了解,洲际交易所的阿拉比卡咖啡豆价格近期攀升至每磅2.59美元,为10年新高。

不过,在金达咖啡饮品城总经理蔡泽看来,目前原材料价格上涨对成本的影响仍相对有限。他表示,一杯咖啡需要的咖啡粉末在12克左右,一般原材料成本只占一杯咖啡成本的10%-20%,占比更多的是人工、租金、设备等成本带来的影响。

连锁餐酒吧COMMUNE完成新一轮融资

界面新闻消息,近日,连锁餐酒吧品牌COMMUNE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日初资本领投,高瓴投资、番茄资本跟投,木星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相关信息显示,2021年4月,COMMUNE就曾获得聚沙投资、高瓴资本的A轮融资。

△图片来源:COMMUNE微信公众号

COMMUNE成立于2016年,是一个直营连锁餐吧品牌,其特别之处在于,COMMUNE将传统餐吧系统与超市零售式卖酒结合在了一起。目前COMMUNE在全国开出了近100家门店,覆盖全国超30个超一线、一线及省会城市的核心代表商圈,并且计划在2022年继续拓店120-130家。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自中国新闻网、封面新闻、界面新闻、广州日报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李 唐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