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小心你的房东!签租赁合同时,餐饮老板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2-03-07 09:00:28

实体餐饮经营难在哪?难在成本!房租、人工、食材,每一项成本都是一座大山。尤其是房租成本,几乎成为压垮餐厅的最后一根稻草。

所以,今天和大家聊聊餐饮老板与房东签租赁合同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本文由红餐网(ID:hongcan18)整编设计,作者:红餐编辑部。

店铺签约前房东说可以做餐饮,结果开业后却被投诉责令停业,这是谁的错?餐饮老板又该找谁要赔偿?

餐厅开得好好的,房东却说涨价就涨价,说让你走就让你走,这样真的合理吗?

这些问题其实都可以在签订租赁合同之前规避。租赁合同怎么签?本期,红餐君就和大家说说这个话题。

房屋租赁合同应包含什么内容

餐饮人在与出租人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要确保合同中包含以下事项:

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后的备案流程

餐饮人与出租方顺利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之后,双方应该到相关部门进行房屋租赁合同的备案。

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的其他常见问题

小 结

很多餐饮人在选址之后,因为签订租赁合同粗心大意或因为不懂相关的法律法规,导致后面出现了问题无法维权,只能吃哑巴亏。其实依法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才是维护双方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

大家千万不能因为怕麻烦,而在口头上约定房屋租赁协议。否则,当房屋租赁出现纠纷时,各位餐饮人可能就只能哑巴吃黄连了。而为了谨慎起见,签约的时候最好找懂法律懂合同的朋友一起去签约,有必要的话还可以聘请律师上门。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