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岗位需求量大涨,厨师行业急缺人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2-03-08 21:05:48

上市在即?绿茶餐厅通过港交所聆讯;瑞幸咖啡宣布境外临时清算程序结束。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上市在即?绿茶餐厅通过港交所聆讯

北京商报消息,绿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茶餐厅”)日前已通过港交所聆讯,预计将于3月末或4月初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花旗和招银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

这意味着,绿茶餐厅或将成为这一波餐饮企业“上市潮”中第一个完成IPO的品牌。除绿茶餐厅外,捞王、七欣天、乡村基和杨国福麻辣烫已先后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

△图片来源:绿茶官方微博

资料显示,绿茶餐厅积极谋求港股主板上市,并计划大量扩张店面。据悉,绿茶集团目前的餐厅网络包括236间餐厅,并覆盖中国18个省份、四个直辖市及三个自治区,主要位于华东、华北及广东省。在过去的2021年,绿茶餐厅开设了59家新餐厅,并计划在2022年至2024年每年开设75至100家新餐厅。

财务数据方面,2018年至2020年,绿茶餐厅的营收分别为13.11亿元、17.36亿元和15.69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则从2020年同期的10.70亿元增加58.2%至16.93亿元。

瑞幸咖啡宣布境外临时清算程序结束

北京商报消息,3月7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境外临时清算程序结束。根据开曼群岛大法院于2022年2月25日发布的命令,该公司的清盘呈请已被注销,联合临时清算人已被解除职务。

△图片来源:瑞幸咖啡官微

瑞幸咖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谨一表示,临时清算的完成对瑞幸咖啡来说是又一个积极的步骤,使瑞幸咖啡减轻了债务负担,并改善了公司的资本结构。未来瑞幸咖啡将专注于执行其增长战略,提供服务和产品。

2022年3月4日,联合临时清盘人向破产法院提交了一份最终报告,并请求发布结束第15章案件的命令。根据适用的破产程序,第15章案件将在该注销令之后结案。

岗位需求量大涨,厨师行业急缺人

央视网消息,每年的春节过后,都是许多行业招兵买马的重要时间。据记者了解发现,在招聘平台上,今年节后厨师岗位的发布职位数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北京市某烹饪学校学生王炳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还未毕业,早在一年前就有很多餐饮企业向他们伸出了橄榄枝,目前已经有5家企业向他发出了邀请。

△图片来源:摄图网

烹饪专业学生备受欢迎的背后是餐饮企业对厨师的旺盛需求。数据显示,当前厨师类求职者比市场上大部分求职者更容易找到工作,2022年春节后的一个月,厨师岗位的发布职位数同比增长超过6成。

实际上,厨师紧缺不仅是出现在今年春节后。

数据显示,2012-2019年期间,我国餐饮相关企业年注册总量稳步上涨。截至3月3日,2022年已新增注册超26万家餐饮企业。餐饮行业发展迅速,但是厨师数量却没有显著增加,因此餐饮企业,尤其是大城市的餐饮企业对厨师岗位需求更是强烈。

巴比食品拟7.5亿投建武汉智能制造中心

长江商报消息,3月4日,巴比食品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形式,购买位于武汉东西湖区的土地地块的土地使用权,用于投资建设“武汉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土地购置与固定资产投资额预计为7.5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巴比食品表示,该智能制造中心项目集功能性国际面食研发中心于一体,拟打造成公司在华中区域的智慧工厂,以及食品工业与文旅产业高度结合的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实际上,就在上月,巴比食品拟以人民币2250万受让德祥中茂75%的股权,德祥中茂供货的各品牌加盟门店将一并纳入公司统一管理,此前,目标公司将被注入武汉早点品牌“好礼客”“早宜点”的资产和业务。

显然,巴比食品的全国产业布局正在加速。

干拌麻辣烫的机会

辣盘盘完成千万元级A轮融资

36氪消息,近日,川派麻辣烫品牌辣盘盘已完成千万元级的A轮融资,本轮由司晨创投独家投资。

△图片来源:辣盘盘

辣盘盘是一家年轻的麻辣烫品牌。与张亮、杨国福等采用加汤底做法不同,辣盘盘主打川派特色的干拌麻辣烫。除麻辣烫产品外,辣盘盘还推出特色红汤串串、碗碗冒菜、功夫笋片、甜品、酒水饮料等川味小吃及饮品。

据了解,辣盘盘首家门店在2021年开出,针对写字楼、商场、社区等场景,辣盘盘分别推出了主力店、档口店等不同面积门店形态,目前总共已经在全国开出20余家门店,其中包括直营和合作店。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自长江商报、36氪、央视网、北京商报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李 唐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