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这家公司即将上市!茶饮一条街上可能过半都是它的客户

来源:红餐网 作者:朱 明 2022-06-22 21:46:18

奈雪的茶、一点点等茶饮品牌的原料果汁供应商田野股份即将上市;大众点评正式发布2022年“必吃榜”,1482家餐厅入选。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新式茶饮的果汁供应商要上市

奈雪、一点点都是其客户

界面新闻消息,近日,田野股份北交所上市申报材料获北京证券交易所受理,保荐机构为国海证券。

资料显示,田野股份主要从事热带果蔬原料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原料果汁、速冻果蔬、鲜果等,公司在广西北海、海南定安、四川攀枝花、湖北荆门拥有四个现代化工厂。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另外,成立于2007年的田野股份也是奈雪的茶、茶百道、沪上阿姨等知名连锁茶饮品牌的原料果汁供应商,同时还是农夫山泉、可口可乐、娃哈哈等食品饮料企业的供应商。

据了解,2021年初,田野股份完成的一笔定增中,就有奈雪的茶、沪上阿姨的参与。这笔9660万元的募资金融中,奈雪的茶出资3864万元,沪上阿姨出资322万元。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前,奈雪的茶(背后主体公司为“深圳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田野股份的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4.44%。

1482家餐厅入选2022大众点评必吃榜

红餐网消息,6月22日,大众点评正式发布2022年“必吃榜”,全国57城1482家优质餐厅脱颖而出。

据悉,今年是大众点评发布必吃榜的第六年,从2017年首次发榜以来,已有6亿人次通过必吃榜来搜索相关美食,累计带动5000余家餐饮商户的发展。

美团数据显示,2021年6月至今,必吃榜涉及的全国50余座城市中,餐饮消费交易额同比增长20.5%,2022年“必吃榜”入围名单发布两周,餐厅线上订单量环比增长93%左右。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

今年大众点评必吃榜的上榜商户中,平均客单价为103元,六成餐厅的人均价格在100元以内,符合消费者日常外出就餐的平均水平。其中,有人均9元的街头三明治、18元一份的水果捞一类的平价美食,亦有人均不足百元的老牌私房菜小馆。

2022年“必吃榜”在内地新增桂林、泉州、惠州、乐山、台州、顺德等9座城市,新晋城市数达到历史最高。从上榜情况来看,新晋的内地9城平均客单价为79元,低于全国人均价格。美团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以上9城的餐饮商户的线上餐饮消费订单量提升13.57%,消费者贡献的评价体量提升8%。

2022年上榜餐厅的菜系品类更加丰富多元。据了解,今年榜单覆盖50多种不同菜系,在热门的川菜、火锅、日料、粤菜之外,更多细分的小众菜系如中东菜、俄罗斯菜等表现亮眼,受到消费者青睐。亲民小吃持续火热,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小吃类商户的订单量在过去一年提升了12%,今年必吃榜上,螺蛳粉、麻辣烫品类的小店,共上榜17家。

分布在街头巷尾的餐饮小店如同毛细血管,是城市商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生命力和烟火气所在。在必吃榜上,超过一半的上榜餐厅来自小店,其中,20元以内的上榜小店达到95家。在新晋的内地9城中,小店成为主力军,比例高达91%。这些餐饮小店扎根社区,凭借好味道赢得食客们的高分评价,成为周边街坊外出就餐的第一选择。

商务部等11部门发布

六方面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

新华社消息,近日,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抓好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扶持政策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从六个方面,明确要求抓好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扶持政策贯彻落实工作。

在相关补贴措施方面,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制定餐饮企业防疫消杀等补贴具体措施。

在社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方面,2022年对餐饮企业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的餐饮企业,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推动制定阶段性实施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以及留工培训补助政策具体实施办法。

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方面,在保障数据安全和遵守征信管理要求基础上,依法依规加强数据共享管理,鼓励金融机构更多发放信用贷款。支持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增强融资担保增信功能方面,加强政策宣传和融资辅导,指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支持。有条件的地方财政部门可向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提供资本金注入、担保费用补贴等支持。

在发挥好商业保险支撑作用方面,有条件的地方财政部门可对餐饮企业购买营业中断类保险给予适当补贴。支持保险公司提供保障方案灵活、理赔更加便捷的保险服务。

在支持老年助餐消费方面,鼓励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支持持证经营且具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的社会餐饮配送力量,提供老年人助餐、配餐服务。引导餐饮企业主动对接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助餐合作,培育专业化养老供餐企业。

NOWWA挪瓦咖啡6月21日官宣新开百店

新商网消息,2022年6月21日,NOWWA挪瓦咖啡官宣新开百店,包含上海、成都、武汉等29个城市。同时,为庆祝100+店齐开,即日起至7月20日购买挪瓦咖啡则有机会参与抽奖获得爱马仕包包。推文下方公布了门店地址,包含华东、西南、华中、华南等区域,遍布上海、武汉、重庆、成都等城市,共计85家门店。

据悉,NOWWA挪瓦咖啡首家门店于2019年6月在上海开业。截至目前,该品牌门店已遍及全国30多个城市,门店数量已经超过1500家。

△图片来源:NOWWA官博

FoodTalks公司库显示,NOWWA挪瓦咖啡是定位在满足用户功能性需求的大众精品咖啡,目标是成为咖啡行业里的优衣库。目前,挪瓦咖啡的价格接近便利店的现磨咖啡,定价在15-25元之间,希望覆盖80%的主流白领。

红餐网注意到,除挪瓦咖啡外,在今年3月份,Manner Coffee也宣布要在上海、杭州、重庆、武汉、南宁、海口、北京、深圳、成都、苏州10个城市,同时开业200+家门店。

可以预见,未来咖啡市场入局者将不断增多,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饿了么“免单1分钟”

数十万用户收到免单通知

新京报消息,6月21日,不少消费者收到来自饿了么的免单通知。消费者收到的免单消息为“订单被免单,奖励金额已打款到饿了么APP的钱包账户”,随后,有消费者账户确实收到免单金额几十到200元不等,引起网友猜测。

对此,饿了么方面回应称此举系公司开展的“免单1分钟”夏季促消费活动。消费者通过饿了么APP搜索关键字“免单”进入页面,在正确的免单时刻、地域下单指定品类即可免单,单笔最高免单金额200元。

截至当日17时,有数十万用户收到免单通知。饿了么表示,“免单1分钟”将成今夏主打活动之一。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新京报、新商网、新华社、界面新闻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朱 明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