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美国龙虾上“红名单”,多家餐饮公司或受影响

来源:红餐网 作者:李金枝 2022-09-14 20:52:48

蜜雪冰城完成A股上市辅导,有望成为继奈雪的茶之后的“新式茶饮第二股”;星巴克中国发布2025中国战略愿景,计划至2025年新增3000家门店,覆盖中国300个城市。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蜜雪冰城完成A股上市辅导

或将成为“新式茶饮第二股”

证券时报·e公司消息,被誉为奶茶界“拼多多”的蜜雪冰城A股上市计划再迈一步。

继去年9月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蜜雪冰城”)接受上市辅导,并在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后,时隔一年,广发证券官网日前披露《关于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蜜雪冰城已完成上市辅导工作。

△图片来源:蜜雪冰城官微

经辅导,广发证券认为,蜜雪冰城已经具备成为上市公司应有的公司治理结构、会计基础工作、内部控制制度,充分了解多层次资本市场各板块的特点和属性。

按照国内企业上市流程,蜜雪冰城完成上市辅导后,即将进入申报阶段。如果上市成功,有望成为继奈雪的茶之后国内“新茶饮第二股”。

根据披露的《报告》,蜜雪冰城本次IPO的募投主要涵盖三大类共11个项目。募投的生产建设类项目包括定安县蜜雪冰城食品加工项目(一期)、大咖国际产业园二期项目、大咖国际冷冻水果深加工项目、数字农业产地仓暨冷冻深加工项目、大咖国际产业园一期冷冻加工车间项目;仓储物流配套类项目包括智能生产加工和进出口基地及亚洲总部项目(一二期工程)、上岛智慧供应链中心项目、省级分仓及前置仓构建项目;其他综合配套类项目则包括营销服务体系及直营网络建设项目、数字化构架项目、研发中心项目。

民生证券认为,此次蜜雪冰城完成上市辅导冲击A股IPO,将有助于进一步释放其品牌价值,并通过募集资金为公司后续开疆拓土夯实基础。

每9小时开一家新店

星巴克拟至2025年新增3000家门店

北京商报消息,9月14日,星巴克中国发布2025中国战略愿景,提到至2025年,星巴克中国总门店数量将达到9000家,员工将新增35000人,达到95000多名,并实现净收入翻倍,营业利润为当前四倍的增长目标。

星巴克中国表示,门店拓展策略方面,星巴克中国计划至2025年新增3000家门店,覆盖中国300个城市。同时,星巴克中国还将持续发力专星送业务,计划至2025年,实现外送业务销售额为当前业绩两倍以上的目标。此外,星巴克中国还将借助电商渠道,发力咖啡周边商品及礼品业务,至2025年,其销售表现预计将以30%的年复合增长率持续扩容。

△图片来源:摄图网

门店场景方面,至2025年,星巴克中国预计将“星巴克咖啡服务”点位由2500个翻倍至5000个,星巴克即饮咖啡将进入55万个商超及便利店,提高品牌知名度与市场渗透度。

产品方面,星巴克中国加快咖啡新品的本地化研发,以此来满足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全渠道思维也会被应用在咖啡饮品和食品创新上。

另外,除了投资约11亿人民币的星巴克咖啡创意园将于2023年夏天正式建成投产外,未来三年,该公司还将斥资约14.6亿人民币,架构星巴克中国首个专属的数字技术创新中心。

用鸭肉干冒充“牛肉干”

广安一制假窝点被端

红星新闻消息,9月13日,记者从四川广安市邻水县警方获悉,当地警方日前侦破一起特大制售伪劣产品案,抓获23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达1233万余元。

据悉,2021年10月,犯罪嫌疑人刘某甲发现了“商机”,用风干鸭肉干冒充“牛肉干”牟取暴利。之后,刘某甲伙同刘某乙、张某等人,在四川成都某偏僻地区租用民房充当厂房开始制售“牛肉干”。为掩人耳目,刘某甲安排何某以他人身份证号注册公司,并在某网购平台上注册了一个店铺。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22年2月,为防止事情败露,该犯罪团伙放弃成都制售窝点,来到广安市邻水县邓某家继续制售假牛肉干。

办案民警荣昌国介绍,自今年2月以来,附近山村几乎每天都有大量快递单流出,最多时一天向外流出上千个快递单,而该村并无合法注册的企业,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循着快递订单,民警发现了刘某甲等人的犯罪窝点。4月19日,在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协助下,邻水公安对该犯罪窝点进行扣押送检。经多次送检,确认该窝点查获的“牛肉干”样品中并无牛肉成分。

据嫌疑人交代,其所谓的“牛肉干”是以低价购买来的风干鸭肉干,而加工方式则是由工人直接将鸭肉干切割成小块,再以250克/袋进行分装。

7月28日,在对涉案人员和数据进行研判和证据固定后,邻水县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将所涉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归案,现场扣押作案车辆一辆,缴获散装伪劣牛肉干1127千克。

文和友申请多个“不超级文和友”商标

联商网消息,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中国商标网显示,湖南文和友小龙虾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不超级文和友”商标,国际分类涉及食品、广告销售、餐饮住宿等。这些商标申请日期均为2022年8月17日,目前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

△图片来源:中国商标网

据多家当地媒体报道,“超级文和友”是文和友近期推出的夜市品牌。

据悉,今年7月29日,“不超级文和友”在湘江边横空出世,作为集吃虾、宵夜、集市、露营和现场乐队为一体的夏夜狂欢乐园,受到市民和游客的欢迎,成为长沙新晋打卡地。文和友创始人文宾介绍,“不超级文和友小龙虾乐园”是一个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夜经济项目。

美国龙虾上“红名单”

多家餐饮公司或受影响

北美省钱快报消息,近日,保护组织Seafood Watch将美国和加拿大龙虾渔业列入了“红名单”。

据了解,Seafood Watch这个组织,主要针对不同海鲜的可持续性进行评级,一共有三种等级,分别是:“最佳选择”,“良好替代”,“避免”。有许多企业都会采纳它的建议,作为采购海鲜的决策。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该组织所述,现在北大西洋露脊鲸的数量不到340只,它们面临的2大生命威胁,就是与船只碰撞以及与龙虾陷阱纠缠在一起。该组织认为,现在龙虾渔业的管理措施不足以减轻渔具纠缠风险,不利于促进该物种的恢复。当鲸鱼接触到海底龙虾陷阱的齿轮中,可能会导致受伤和死亡。

简而言之,这次龙虾会上名单,是因为捕捞过程对稀有鲸鱼构成太大风险。

缅因州龙虾渔民并不赞同这一论断。在Southampton卖龙虾卷的老板Fred Terry认为,该组织没好好研究,缅因州没有一个龙虾陷阱能困住露脊鲸。

针对龙虾上“红名单”事件,纽约市最受欢迎的龙虾餐厅Red Hook Lobster Pound表示,他们并不打算把龙虾卷从菜单中下架。另外,还有许多当地餐厅也纷纷表示,不打算从菜单上剔除龙虾卷。

但也有美国净菜电商领域龙头企业Blue Apron宣布不再提供龙虾,半成品食材公司HelloFresh也表示停止销售龙虾。

目前和Seafood Watch合作的餐饮公司Compass Group和Cheesecake Facotry还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证券时报·e公司、北京商报、红星新闻、联商网、北美省钱快报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李金枝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