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纽维尔获3000万A轮融资,为餐饮商超提供可降解环保餐具

来源:36氪 作者:董柴玲 2022-09-30 11:40:11

36氪获悉,生物降解材料及制品生产商「纽维尔」于近期完成3000万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微集团。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投资生物降解购物袋、农用地膜等膜袋类产品量产生产线的投入。

纽维尔成立于2017年,生产可降解玉米淀粉生物基餐具类制品,主要向国内外餐饮品牌和商超供应。纽维尔可实现年产生物基材料及产品6000吨以上,是山西最大的生物降解材料生产商,产品覆盖全国并远销南美、日本等海外市场。

纽维尔玉米淀粉环保餐具系列,图据受访者

品牌创始人马志宾告诉36氪,随着限塑令的推行和人们环保意识的提升,具备易循环、可再生功能的生物基材料,正快速走入大众视野。各国对“限塑”和“禁塑”政策的推动,使降解塑料市场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

加上近年来中国餐饮外卖市场扩大,可降解一次性餐具的需求逐年上涨。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可降解塑料市场规模达189亿元,预计2025年将超过500亿元。

马志宾表示,可降解材料在餐饮外卖领域的应用广泛,可用于制作一次性碗、筷、刀叉等餐具。这些环保餐具主要以淀粉、PBAT和PLA(聚乳酸)等为原料,其中淀粉基塑料的研发历史最久、技术最成熟、产业化规模最大。纽维尔以淀粉基塑料餐具切入市场,兼顾产品性能和高性价比。

与普通一次性塑料餐具相比,纽维尔的可降解玉米淀粉环保餐具性能好、品质高,能够耐水、耐油和耐冷热,可在冰箱和微波炉中使用。产品在堆肥条件下,90-180天可降解形成二氧化碳和水,对土壤和空气不造成污染。

纽维尔从2017年搭建第一条生产线,2019年9月,纽维尔完成了科技成果到量产商品的转化,并投入餐饮和商超等核心渠道。在研发上,纽维尔目前拥有11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6项外观设计专利,另有2项发明专利处于实质审查阶段。

产品方面,纽维尔目前推出了分格餐盒、日式小长条、方形餐盒等11个系列的可降解玉米淀粉环保餐具产品,SKU超过200个。产品原料为玉米、木薯等天然植物淀粉、秸秆超细粉体等,可长期使用且无公害。

纽维尔的环保餐具上市后,成为许多餐饮品牌和商超的选择。马志宾表示,餐饮行业对环保餐具的需求持续高涨,来自餐饮客户的销售额已经占到总营收的65%左右。

渠道方面,纽维尔采用线上和线下相融合的销售方式。其中线上通过阿里巴巴等购物平台向国内市场销售,销售给国外终端客户。线下通过代理商销售、展会销售、直接出售等多种方式,向国内终端连锁餐饮企业销售,同时通过出口贸易公司销往国外。

纽维尔今年新增了三条生产线,产能比去年翻了近一倍。预计2023年继续建设2条新的生产线,并全面投入使用。

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和产业链布局完善,纽维尔实现将高端产品以中端的价格销售。马志宾透露,公司从2017-2021年的年营收增速均超过180%,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达到1亿以上。

团队方面,创始人马志宾曾担任过电器销售公司总经理,并创立火锅连锁品牌,具有丰富的管理和创业经验,同时也是纽维尔多项专利的发明人。目前公司团队拓展到87人,并与山西省科技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

 

本文转载自36氪,作者:董柴玲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