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茶颜悦色投资饮品公司;柿子主题套餐环比增长226%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2-10-21 22:22:52

茶颜悦色已在南京投资6家南京饮品公司;全国“柿子”关键词的搜索量相比去年翻了一番,与柿子相关的套餐线上销量环比增长226%。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茶颜悦色在南京投资成立6家饮品企业

潇湘晨报消息,有网友发现,南京茶悦你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新增3起对外投资,分别成立南京市苍竹饮品有限公司、南京市禾雀饮品有限公司、南京市卷耳饮品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均为100%。

而南京茶悦你我公司是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22年8月,注册资本500万元。据统计,自6月份以来,南京茶悦你我公司已在南京投资成立6家饮品企业。

对于最近的三起投资事件,茶颜悦色方面回应称:“我们每一家门店都是一个独立的子公司,隶属于茶颜悦色旗下,这3起投资是指我们开的3家新店,属于正常的开店行为。”目前,茶颜悦色在南京共有6家门店。

△图片来源:茶颜悦色官方微博

“南京作为非一线城市,尽管经济发展迅猛,有一定的消费能力,但在新茶饮赛道上竞争并没有那么大,这或许是茶颜悦色选择进军南京市场的主要考量。”有业内人士直言到。

事实上,走出长沙后,茶颜悦色已先后在武汉、常德,以及湘潭、重庆等地开出门店,拥有一定的向外扩张经验。但除武汉外,在其他几个地区目前都还只有少数门店,未形成一定的规模。其未来能否在南京市场扩张,形成规模化,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另外,茶颜悦色方面也透露出,目前品牌的重点布局在于鸳央咖啡,预计年底会在长沙开到20家。

柿子大热

相关套餐线上销量环比增长226%

蓝鲸财经消息,临近霜降,广西、陕西、河北等地柿子集中丰收上市,进一步带动了消费热潮。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全国“柿子”关键词的搜索量相比去年翻了一番,在柿子主题套餐销量TOP10城市中,南方城市占据七席,江浙沪成为吃柿子大省。炭火烤、加刨冰、做蛋糕,跳出传统吃法的柿子,正在与各地独特饮食习惯碰撞出了新吃法、新体验。

美团数据显示,十月以来,全国柿子主题线上套餐销量环比上月上涨226%。从消费区域分布看,杭州、上海等南方城市销量遥遥领先,反超有“秋冬嗦柿子”习俗的北方城市。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口味上,多地食客打开了吃柿子的新方式。大众点评搜索数据显示,全国人民普遍青睐柿子甜品,柿子蛋糕、柿子大福等搜索量高于其他吃法,同时,碳火烤柿子成江浙沪地区新晋热门之选,该区域“烤柿子”关键词搜索量环比增长超3倍。广东则偏爱柿子冰。

零售平台美团数据也显示,平台上与柿子相关的餐饮门店数10月以来环比增长103%。业内人士表示,同样的水果、产地和味道,由于零售平台使用数字化能力重组上游、物流、终端等各方资源,为线下消费多元化创新提供了机会,让看似平常的水果翻红走俏。此外,作为“柿子经济”产业链的终端,餐饮实体店正持续推动柿子消费的普及,并通过线上平台的合作丰富消费供给,助力柿子提升市场附加价值的同时,获得了确定性的经营回报。

多收3元被顾客投诉

老板回应称因顾客偷带食材

大城看生活消息,近日,江苏盐城,一位老板因为多收了3元钱,被顾客投诉。对此,老板却回应称自己也很无奈。

据老板所说,当天一位女子带着朋友来消费,7个人在包间里吃了两三个小时,加上汤底7人总共消费127元,期间还两次加了火锅汤底。由于是饭点比较忙,刚开始老板并没发现,第二次要求加汤底时发现,火锅里和旁边的桌上都放了不少食材,而这些食材与点单上的食材明显有差距。后经确认是7名食客自带食材进店,只是来时装在了包里,服务员没有及时发现。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最后结账时,老板想着顾客偷带食材,一下在包间里吃了几个小时,就多收了3元钱。事后顾客找到了工商部门投诉,称火锅店老板乱收顾客的钱。一气之下老板将事情原委发到网上,引发热议。

有人认为,顾客的做法不厚道,破坏规则在先,老板的做法很合理,恶人先告状的行为令人唾弃;但也有人认为,顾客自带食材可能是出于干净卫生的考虑,并不是针对饭店。

目前该事件还尚无定论,不过舆论多还是偏向于餐饮店老板一方,不过也提醒餐饮店老板,虽然顾客自带食材的做法存在不厚道的可能性,但餐饮老板也不能以此多收费用,毕竟事情已经发生,避免产生不必要的冲突,得不偿失。

海欣食品拟募资不超过5.2亿元

用于速冻菜肴制品等项目建设

新京报消息,10月21日,海欣食品三季报出炉。2022年前三季度,海欣食品实现营业收入约10.95亿元,同比增长1.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355.38万元,同比增长274.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2379.46万元,同比增长164.87%。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海欣食品解释称:2022年公司调整管理模式,降本增效,推出新品,改善公司产品结构,巩固和强化餐饮、特通和下沉市场开拓成果;同时,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全资子公司舟山腾新食品有限公司收到全部征收补偿款,其产生的处置收益预计为2469.72万元,属于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

△图片来源:摄图网

海欣食品主要从事速冻鱼肉制品与速冻肉制品和常温鱼肉制品与肉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定位为中高端市场。在披露三季报的同时,海欣食品还发布了一份定增预案。

预案显示,海欣食品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水产品精深加工及速冻菜肴制品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海欣食品表示,本次募投项目水产品精深加工及速冻菜肴制品项目引入高度自动化的速冻食品生产线,可以优化生产工艺,改善生产布局,提高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将有效帮助公司突破产能瓶颈,增强柔性化生产能力,推出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产品,进而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同时也有利于大幅提升中高端产品产能,优化产品结构;产能扩张带来的规模效应亦有助于降低产品的边际成本,提高产品的利润率,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中国调味品协会发布团体标准《老坛酸菜》征求意见稿

中国消费者报消息,2022年10月18日,中国调味品协会公示了团体标准《老坛酸菜》征求意见稿,公示日期截至2022年11月20日。

征求意见稿中对“老坛酸菜”的原料辅料、感官特性、理化指标等提出要求。其中,感官特性应符合以下要求:色泽:呈青绿色或黄绿色。气味:具有乳酸菌发酵酸香气味,无异嗅。滋味:具有乳酸菌发酵酸香风味,无异味。状态:无霉变,无霉斑白膜,无肉眼可见外来杂质。

该意见稿还对“老坛酸菜”的术语及定义给出明确标准:

老坛酸菜:以新鲜叶用芥菜或经初次盐渍发酵后的叶用芥菜为主要原料,添加或不添加辅料、老母水(酸菜母液)或乳酸菌,用传统陶瓷坛泡渍发酵而成的蔬菜制品。

老坛:指传统陶瓷坛以优质黏土或高岭土为主要原料,采用传统陶瓷工艺制作,外壁上釉、内壁无釉,外密封,有坛沿设计用于水封,整体坛身无裂纹、砂眼的泡渍发酵用容器。

“老母水”即酸菜母液:俗称老卤水,是指在传统陶瓷坛中添加新鲜或盐渍叶用芥菜或其他蔬菜、食盐和水,添加或不添加辅料、乳酸菌,经泡渍发酵产生的含活性乳酸菌、发酵代谢产物、蔬菜渗出的可溶性物质的混合盐水溶液。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该标准起草人之一陈功表示,该标准的制订以优先考虑消费者健康与安全为宗旨,遵循“先进性、实用性、统一性、规范性”的原则,卫生指标、食品添加剂指标与国家现行标准接轨。该标准有利于规范企业行为,提升行业整体水平,促进行业良性互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并引导上游芥菜种植业有序发展。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中国消费者报、蓝鲸财经、新京报、潇湘晨报、大城看生活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朱 明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