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冲上热搜!星巴克就0.01元抢券不兑换致歉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2-11-24 21:51:32

星巴克中国就低价咖啡券无法兑换事件致歉;瑞幸咖啡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总净收入达到38.946亿元人民币。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星巴克中国回应低价咖啡券事件

央广网消息,11月23日,多位消费者反映,自己在星巴克抖音官方账号上成功抢购到0.01元星巴克馥芮白大杯双倍券,但随后却收到短信通知,提示发券失败,系统也显示已自动退款。

据了解,该活动于11月23日早上开始,截至链接下架时大约售出超90万单。而大约中午一点左右,陆续有抢购成功者收到退款短信。同时,星巴克抖音官方账号也马上将“馥芮白双杯兑换券”价格更改为61元,此前0.01元券的兑换链接“不知所踪”。

△图片来源:星巴克中国官方微博

针对此事,星巴克中国23日下午发布声明称,“馥芮白双杯兑换券”活动系错误激活了一条内部测试链接。并表示,已经完成了系统设置的修正并发起了自动退款,也通过短信通知了消费者,并进行致歉。

对于星巴克的致歉,多数网友并不认可,“玩不起就别玩”“重点是已经有人兑换成功了”“抱歉有啥用补券再来说话”,有人晒出他人兑换成功的截图并质疑星巴克区别对待。

“星巴克作为头部企业和上市公司,相关活动已经发布且造成目前的效果,它必须要为整体管理失误买单,为消费者去负责。”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副会长朱丹蓬向央广网表示,如果说这件事星巴克没有处理好,后续可能会伤及星巴克品牌。

瑞幸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营业利润率首破双位数

上游新闻消息,11月22日,瑞幸咖啡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本季度,公司总净收入达到38.9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7%。自营的门店层面利润率为29.2%,达到8.067亿元人民币,同店销售增长率为19.4%。美国会计准则下营业利润为5.853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率达到15.0%,首次突破双位数,盈利能力持续提高。

△图片来源:瑞幸咖啡官方微博

根据财报,瑞幸咖啡门店持续扩张,本季度净新开门店651家,门店总数达到7846家,其中自营门店5373家,联营门店2473家。在规模增长带动下,月均交易客户数同比增长70.5%,达到2510万。凭借在品牌、供应链、数字化,以及门店规模等方面的先发优势,瑞幸咖啡多项关键业绩指标保持连续强劲增长,表明瑞幸咖啡已逐渐进入健康的可持续发展轨道。

瑞幸咖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谨一博士表示,“本季度核心财务和运营指标都在持续增长,尽管同店销售增长如我们所预期的趋于平稳,相比较而言同店增长在三季度依然保持强劲。”

西安饮食连续3个交易日跌停

新京报消息,11月21日、22日、23日,西安饮食股票交易价格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图片来源:摄图网

11月23日晚,西安饮食发布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称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控股股东西旅集团近期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情形。

另外,关于此前有投资者提问涉及公司与西凤酒、习酒等酒企的重组事宜,西安饮食表示,公司未收到有关与西凤酒、习酒重组的计划。

北美到店餐饮服务平台「Minitable」

完成种子+轮融资

36氪获悉,北美到店餐饮服务平台「Minitable」已于日前完成33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据介绍,本轮资金将用于产品持续打磨和市场推广。

Minitable成立于2019年,目前主要为亚洲餐饮品牌提供到店SaaS服务。目前来看,排队、预定和点单已经是Minitable较为成熟的功能,也已经和Google Map, Instagram等流量渠道建立了合作。而Dining Experience中的堂吃点餐类功能,例如桌面kiosk点餐,扫码点餐,POS点餐则是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

公司CEO Sean介绍,传统的POS产品关注接单、支付,库存等功能。而Minitable的Dining Experience模块,功能上则希望和国内产品更贴近,即站在餐家视角,帮助其了解自身用户的消费习惯。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央广网、新京报、上游新闻、36氪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 | 红餐网_朱 明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