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趁烧首店月均营收破250万,有望成为呷哺呷哺第三增长曲线?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2-12-02 21:50:18

呷哺呷哺新品牌趁烧首店月均营收破250万元;广州解除的临时管控区域重新开业的餐饮商家数稳步回升,餐饮外卖配送服务已逐步恢复。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呷哺呷哺烧肉新品牌趁烧首店月均营收破250万

北京商报消息,12月1日,呷哺呷哺发布烧肉新品牌“趁烧”业绩。数据显示,趁烧上海首店月均营收破250万元,最高翻台率破6翻,全年单店营收预破3000万,年坪效预破9万元。

呷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趁烧的首店业绩数据已远超于同行,有望成为集团第三条高增长曲线。除了受到消费者的热捧以外,趁烧也成为机构投资人、网红和商业地产人争相打卡的新地标,相关负责人表示,开业前两月,集团的CFO几乎每天都在门店办公,一天接待好几拨机构投资者调研,都是自费品尝。

据了解,趁烧是呷哺集团推出的新品牌,今年9月24日,趁烧全国首家门店落户上海日月光中心。主打“烧肉+酒茶+欢乐”多元化业态,客单价定位在250元左右。

△图片来源:呷哺呷哺官方公众号

值得注意的是,呷哺集团还透露了另一组数据,趁烧首店的客流有67%来自于集团会员体系的引流。而呷哺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贺光启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预测该系统将成为强大的数字武器,未来将起到成熟品牌带新品牌、相互引流的作用,也将成为集团开拓和兼并新品牌的“秘密武器”。

此外趁烧2023年的开店计划也已确定,除了在上海继续扩张之外,还将在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等超一线和新一线城市落地,未来3年门店数量计划突破百家。

广州重新开业的餐饮商家数和外卖订单数稳步回升

中国新闻网消息,11月30日,广州多区陆续发布通告,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解除了临时管控区域的管控措施。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解除的临时管控区域重新开业的餐饮商家数稳步回升,餐饮外卖配送服务已逐步恢复。

美团外卖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中午,平台餐饮营业商家数和外卖订单数稳步回升,其中海珠区的订单量日环比上涨超五成,订单类别方面,餐饮订单比例持续回升,锅煲类、咖啡茶饮类外卖单量涨幅明显,鸡煲、羊肉煲、牛肉火锅最受欢迎,日环比分别上涨了279%、229%、220%。不少外卖订单的送达地也从小区变成办公点。

位于天河区体育西一带的“龚印记牛庄·牛骨牛杂屋”的负责人仙姐表示,现在忙的不可开交。她告诉记者,恢复堂食的第一天,店里人气已经逐步恢复。“昨天通知恢复堂食,想着今天可能没多少人过来,但没想到堂食的客人数量还是超出我的预期。”

△图片来源:红餐网摄

海珠区琶洲一带经营一家螺蛳粉店的老板秦先生也表示,得知解封消息后,连夜准备食材。他告诉记者,11月30日一天有200多张外卖订单,12月1日早上也已经接了几十张订单了。中午的时候,店里堂食的客人也越来越多。

为了助力餐饮商家尽快恢复,美团外卖方面也表示,接下来会增派外卖运营师为广大餐饮商家做好运营指导;并且将持续推进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困难商户佣金减半举措,为困难中小商家免费提供“外卖管家服务”等。

五芳斋押注连锁加盟业务

蓝鲸财经消息,11月28日,五芳斋举行了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会上,有人提问,五芳斋子公司“节伴”开展“食品零售与轻餐饮模式的直营及连锁加盟门店业务”,是否是通过加盟扩大市场占有率?

对此,五芳斋董事长厉建平称,五芳斋已经成立了五芳斋(浙江)食品供应链有限公司,探索食品零售与轻餐饮相结合的连锁加盟业务模式,希望能依托五芳斋现有的供应链能力与品牌号召力,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相信随着疫情逐步缓解,服务行业逐步回暖,在400多家连锁门店的基础上,连锁渠道会给五芳斋带来持续和有力的业绩贡献。

据五芳斋此前的招股书显示,五芳斋2022年1-6月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系2022年3月以来,上海、嘉兴、江苏等多地疫情反复导致五芳斋多家门店暂停营业,门店销售金额有所减少;且由于疫情地区货物物流及快递运输管控,导致五芳斋部分客户无法及时收到货物,线上及线下业务均受到影响。

另外,受疫情影响,生产基地阶段性停工导致五芳斋产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在上述因素共同影响下,五芳斋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15.3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1.42%。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22年前三季度,五芳斋实现营业总收入22.64亿元,同比下降15.14%;归母净利润2.28亿元,同比下降19.23%;其中,第三季度营收4.55亿元,同比下降14.45%;归母净利润亏损1395.83万元。

当下,五芳斋急需找到第二增长曲线,而连锁店加盟是其重要的选项之一。对于连锁店的布局,厉建平在业绩说明会上称,线下连锁门店发展受到一定的影响,但连锁一直是五芳斋关注的重点渠道。

为此,五芳斋一方面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等方法,对现有模式的连锁门店进行持续提升;另一方面,五芳斋也同步在推进餐饮零售一体化工作,比如打造“中华节令食品+伴手礼”连锁新业务模式。该模式从产品和运营模式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尝试,产品品类丰富,既包含了小部分线上渠道的产品,也有很多以“即烹”、“即食”为卖点的新产品品类。

连锁店能否成为五芳斋的增长点,业内外也有不同的看法。和君咨询合伙人、连锁经营负责人文志宏表示,相对于粽子业务而言,连锁店业务不完全是五芳斋主业。五芳斋曾大规模开设更多连锁店,但门店成本太高。五芳斋的连锁门店体系盈利能力比粽子盈利能力还要差一些。

邮局咖啡广东首店于佛山开业

中国网食品消息,12月1日,邮局咖啡广东首店于佛山南海区正式营业。在设计上,邮局咖啡桂城店将邮政经典元素与咖啡文化相融合,通过绿色金属板结合暖色木纹的饰面设计,充分利用空间与灯光营造舒适惬意的休憩空间。

△图片来源:邮局咖啡官方公众号

在定制的邮票杯贴设计中,邮局咖啡还提取了佛山文化中的武术、陶艺、龙舟、龙狮等元素,凸显城市正气特色,增加收藏乐趣。

另外,桂城店开业期间推出了开心果系列产品,包括邮点开心拿铁、邮点开心奶盖、邮点开心雪顶与开心果牛乳等。

消费投资第一“股”通过上市聆讯,

投资了周黑鸭、奈雪的茶等品牌

华尔街见闻消息,11月29日,深圳市天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图投资”)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天图投资于今年5月首次宣布赴港上市,6月30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摩根大通、华泰国际为联席保荐人。如果顺利,天图投资将成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内地VC机构。

根据招股书,截至今年6月30日,天图投资累计投资222家投资组合公司,涵盖食品及饮料、服装等180家消费领域公司及其他行业(如生物技术)的42家公司;约有35%的投资组合自投资起实现估值翻番;包括周黑鸭、飞鹤、奈雪的茶等所投公司成功上市,另有四家公司已公开提交上市申请。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蓝鲸财经、华尔街见闻、中国网消息、中国新闻网、北京商报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朱 明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