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线上市集、千万美团美食满减券来袭!数字经济助力打造“味道湖南”美食名片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2-12-16 15:40:53

辣椒炒肉、臭豆腐、毛氏红烧肉.......一道道由湘菜师傅制作的湖湘美食端上桌来,顿时让往来的市民口舌生津。12月16日,伴随火宫殿、文和友、费大厨等知名餐饮店的美食摊位亮相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街,“味道湖南”精品湘菜“五进”营销推广活动之进步行街活动拉开帷幕,一场线上线下融合的湘菜美食之旅也正式开启。

本次2022“味道湖南”精品湘菜进步行街活动是“五进”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落实扩大内需战略。为进一步推广湖湘美食文化,让全城市民游客“花更少吃更好”,在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以及天心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味道湖南”美食季还联动美团、大众点评打造线上市集,首次将上百种精品湘菜折扣套餐“搬”到线上,叠加美团专属美食满减券购买使用还可折上折。

▲活动期间,湘菜大厨纷纷展示看家技艺

活动上,美团美食发布了《2022湘菜品类发展洞察》,2022年湘菜的到店餐饮线上订单量较去年增长超60%,长沙成湘菜高质量发展沃土,呈现线上化、规模化、高端化的发展特点。

金牌菜8.8折、千万美食券,数字经济擦亮“味道湖南”美食名片

来自火宫殿、伍厚德堂饭店、老湘食、文和友、聚味翟记、费大厨、黑色经典、茶颜悦色、墨茉点心局、南一门、栗厨小炒等十多家餐饮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让市民和游客都感受一下湖湘美食魅力”。

“此次活动在闹区举办,又有线上平台的精准流量,一定能帮老品牌吸引更多新顾客,让传统技艺和菜品得到更多关注。”长沙饮食集团火宫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后长说道,在他身旁的展位上,“味道湖南”年度名菜毛氏红烧肉色泽红亮、肥而不腻,引来不少市民驻足品尝、拍照。“我们将借势推出全家福等特色新年小吃、年夜饭、家宴预订等活动,满足市民的就餐需要。”据介绍,当前火宫殿以老品牌新营销的策略做好区域品牌,通过美团、大众点评线上门店差异化装修、套餐定制化设置以及评价管理,不断丰富本地优质供给,进而深耕长沙市场。

▲美团美食频道的专题活动

活动期间,市民逛黄兴南路步行街不仅可以免费试吃名菜,进入部分门店消费还可享全场9折、名菜8.8折等优惠。不少市民参与热情高涨,纷纷驻足,打卡拍照。为活跃全城共享“味道湖南”美食季的消费氛围,12月16日10点起至1月2日,美团美食频道将投入总价值1000万的美食满减消费券,每天随机发放,并开展优质商家“嗨吃赢免单”、步行街美食分会场专场等多场年终促消费活动。平台还将基于精准的LBS技术对参与商家给予专区展示和流量支持,助力年终餐饮消费升温。

小餐桌撬动大消费,“品牌经济”助力湘菜产业创新发展

“味道湖南”美食季是杠杆,撬动的是大市场,点燃的是整个湘菜行业发展的引擎。美团美食湘菜品类洞察显示,2022年湘菜发展稳中向上,门店主要集中在二线以上城市。其中,长沙是拥有湘菜门店数量最多的城市,其次是深圳,广州。从消费水平看,人均200元以上的湘菜门店数2022年同比增幅最快,达78.46%,长沙正在发挥自己的“桥头堡”作用,推动湘菜的高质量发展。

位于长沙福元西路的宴长沙是“味道湖南”金牌店之一,也是大众点评好评榜高分商户。有着30年湘菜烹饪经验的创始人刘晋伍坦言,随着“味道湖南”美食季的推广,以及各门店在大众点评上的长效经营,顾客越来越多,对经营服务和菜品品质也提出更高要求。为确保顾客每一次用餐都能收获“金牌”体验,宴长沙坚持创新,推出的高端湘菜“十二味”子品牌随季节更替调整应季菜谱,四季十二味,一季一食,半年就要更换三四次菜单。门店还会认真研读顾客的每一条评价,并从评价数据分析中了解菜品口味以及服务上的调整方向。刘晋伍表示,“要传承湖南传统手艺,同时也要反映市场流行度和消费者的喜好,才能真正制造出具有传承性的菜品。”

事实上,不少湘菜品牌都经历着宴长沙相近的自我成长。比如,费大厨深耕辣椒炒肉,并凭借这一单品的精细化运营同时登上长沙、深圳两地必吃榜,是传统湘菜品牌里的新势力;文和友、黑色经典等则将本地文化与餐饮创新结合,成为新消费里的“大网红” 。美团美食湘菜品类洞察指出,近两年,长沙本土湘菜新兴品牌、网红品牌竞相开放,连锁化率持续走高,并借助互联网技术工具不断推陈创新,这将最终带动整个行业向着更加规模化、高端化的方向发展。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