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中山市将发放价值390万元餐饮、零售消费券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刘贤沛 王卫 2023-01-19 14:36:00

2022年12月31日,“中山乐购·迎春”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到今年3月31日结束,全市将发放390万餐饮、零售消费券。1月18日,中山市举行“美丽中山迎新春文明祥和过大年”专题发布会,中山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威良介绍,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各级都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春节期间人气、商气不断复苏,商务局及相关部门将与各镇街,做好节日市场保供和促消费工作,营造出“烟火气”“过年味”。

图片来源:摄图网

春节到3月底,中山市商务局将联合镇街和金融机构,投入900万元,开展汽车消费活动,在线下汽车销售企业发放消费券。新一轮家电“以旧换新”活动也已在元旦启动,市民联系活动商家回收旧家电,并购买符合条件的新家电,可按发票金额10%获得优惠,最高可减免600元。

与此同时,各镇街也抓住岁末年初消费旺季有利时机,积极推出假日促消费活动,例如:石岐街道、东区街道、火炬开发区、小榄镇,都将在春节期间,发放大量的餐饮券、零售券;南区街道,将启动“乐迎新春”消费月活动暨数字人民币示范商圈打造活动;东凤镇,会在第一季度,举办“中山乐购·迎春”东凤镇促消费活动。全市各大商圈,也各自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前往消费。

在各类促消费活动的基础上,倡导商超、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市场经营主体合理扩充库存。春节期间,全市各大商超、大中型酒楼均开门营业,动员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居民生活服务企业,在春节期间提高营业率,适当延长营业时间,满足大家在中山过年的生活需要。

刘威良介绍,中山是中国粤菜名城,美食品种很多,不乏令人垂涎欲滴的传统名菜、小吃。这几年疫情对中山餐饮业的发展有一定的影响,面对当前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中山商务部门也一直在努力,想方设法促进中山餐饮业发展。除了各级派发餐饮消费券外,还将从两个方面支持餐饮业发展。一是组织开展文明诚信餐厅评选活动。评定出20家文明诚信餐厅,推动全市餐饮业树立讲文明、讲诚信的行业新风。二是制作中山美食地图。用图片展示中山十大传统名菜及十大传统小吃,并通过地图精准定位餐厅所在位置,让市民能通过导航找到餐厅,预计将于今年2月1日全面上线。

 

本文转载自南方都市报,作者:刘贤沛 王卫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