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招聘全国招商总监引热议,乐乐茶回应:不排斥放加盟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1-30 22:47:54

乐乐茶回应招聘招商总监及事业合伙管理经理等职位,称公司不排斥加盟模式,但尚未有明确时间表;四川美食博主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噬人鲨烧烤,被罚12.5万元。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招聘全国招商总监引热议

乐乐茶称不排斥加盟

新京报消息,近日,针对在招聘网站上发布全国招商总监及事业合伙管理经理两个职位被业界猜测要开放加盟一事,乐乐茶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表示公司不排斥加盟模式,但尚未有明确时间表。

据了解,近期乐乐茶关联公司在几个招聘网站上陆续发布了一些招聘信息。在猎聘网上,乐乐茶关联公司上海吉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招聘华北总经理、华北拓展经理等职位。在前程无忧上,乐乐茶也在招聘招商总监,职责描述中包含有“拓展全国性加盟门店,完成开店指标” “管理加盟门店”等内容。

△图片来源:招聘网站截图

仅从职位描述上看,乐乐茶明显有意开放加盟。乐乐茶相关负责人回应也表示,公司不排斥加盟模式,但尚未有明确时间表。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获奈雪的茶投资后,乐乐茶加快了开店扩张步伐。2022年12月29日,乐乐茶宣布,在济南、郑州等8座城市新开12家门店。其中,郑州正弘城店、合肥之心城大洋百货店分别为河南省首店、安徽省首店。加上此前官网显示的160家门店,门店数量已超170家。

坚持直营后开放加盟,在新茶饮行业并非首例。2022年11月,喜茶被曝在招聘网站上发布与加盟业务相关岗位。随后喜茶方面便公开表示,喜茶已推出事业合伙业务,将在非一线城市以合适的店型展开该业务。

四川美食博主烧烤噬人鲨被罚12.5万元

封面新闻消息,2022年7月14日,四川南充百万粉丝网红“提子”金某发的水煮和烧烤鲨鱼视频引发关注。经鉴定,该鲨鱼是国际濒危野生动物噬人鲨,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023年1月29日,记者从南充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依法给予当事人金某处罚款12.5万元。

2022年8月,南充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相关部门案件移交,称南充市高坪区金某某涉嫌违规购买、食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南充市市场监管局立即进行线索核查,并予以立案调查。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经查,涉案当事人金某某(网名提子),2022年4月13日通过淘宝网,以7700元人民币的价格购得鲨鱼一条,5月29日、6月2日先后对该鲨鱼进行摆拍和烹食,7月12日将烹食该鲨鱼的视频发布到网络平台快手和抖音,7月13日、14日该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迅速成为全网热搜。

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根据残体组织样本DNA条形码鉴定,当事人购买烹食的鲨鱼属于《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的二级保护动物噬人鲨。经农业农村部门认定,该噬人鲨价值2.5万元。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有关规定,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给予其行政处罚。

据悉,本案鲨鱼销售者和捕捞者沈某某、颜某某,已被抓捕归案。

云南普洱咖啡获国家标准及其英文版立项

中新网昆明消息,记者从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普洱咖啡已获得国家标准及其英文版立项。国家标准英文版制定完成后,将有效推动普洱咖啡走向国际,打响普洱咖啡品牌,提高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云南省普洱市地处北回归线附近的“世界咖啡种植黄金带”,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咖啡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咖啡主产区。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为进一步规范普洱咖啡的种植和初加工技术,提高普洱咖啡产品质量,促进普洱咖啡生产标准化,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在对普洱咖啡进行采样、检测、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普洱咖啡的品种为小粒种——阿拉比卡,确定产地环境条件、种植技术、不同加工工艺的技术要求。同时,理化指标在执行农业行业标准的基础上,增加了对蛋白质、粗脂肪、水浸出物、粗纤维、总糖、总酸等咖啡成味物质项目的规定。

据了解,普洱咖啡获得国家标准及其英文版立项,将有效改变云南普洱咖啡标准化滞后局面,全面提升普洱咖啡品质,促进咖啡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助力打造云南咖啡“绿色食品牌”,推动实现云南省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底捞申请注册捞点好货商标

红餐网消息,近日,企查查信息显示,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5枚“捞点好货”商标,国际分类包括食品、广告销售、啤酒饮料、方便食品、餐饮住宿,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

△图片来源:企查查截图

据媒体报道,2022年6月,全国的海底捞门店都已在“捞点好货”小程序上线,主要提供自营外送服务,产品包括海底捞火锅“青年套餐”,以及小龙虾、酸菜鱼、椒麻鱼等预制菜产品,据统计,海底捞小龙虾预制菜上市首周日销量达1万盒。

复合调味料公司吉得利完成2亿元B轮融资

北京商报引据投融界消息,江苏吉得利食品有限公司于近日完成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江苏省产业基金,物产中大集团、温氏股份旗下温润投资。

吉得利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26日,注册资本为827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朱金兰。公司专注复合调味料生产、销售,旗下有卡比兽、食光往事、亨利摩根等自主品牌,分别主打性价比、有机健康调味、进口调味等。

据了解,吉得利上一次获融资可以追溯到2021年,时年12月,吉得利获得疌泉(兴化)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数千万元投资,投资将帮助吉得利新建复合调味料工厂,配合其渠道拓展及品牌升级。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新京报、封面新闻、中新网昆明、北京商报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李金枝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