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星巴克新周边被指抄袭;奈雪创始人彭心卸任多家公司法人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2-02 21:35:32

星巴克推出的周边产品新春电脑包“大展宏兔款”被指抄袭奢侈品牌alexander wang;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卸任共计8家子公司的法人代表。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星巴克新春电脑包被指抄袭

羊城晚报消息,近日,星巴克推出消费满150元即可申领新春款电脑包的活动。但活动推出不久就在网络上引发了争议,有网友指出,星巴克“大展宏兔款”电脑包涉嫌抄袭。

据悉,此次活动中,星巴克共有四款新春电脑包可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大展宏兔款、拎袋复刻款、品味咖啡款、喜欢星巴克款。其中引发抄袭争议的是“大展宏兔款”电脑包,该款电脑包被指抄袭奢侈品牌alexander wang。

△图片来源:星巴克官微截图

从星巴克中国最新发布的宣传材料看,“大展宏图款”电脑包的相关物料已经撤下,现仅保留了剩余三款。针对此事,目前星巴克中国并未做出相关回应。

红餐网了解到,这并非是星巴克首次陷入抄袭风波。此前,星巴克推出的水壶包就被曝抄袭CHANEL。

另外,企查查信息显示,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 、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 、 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等公司,因涉嫌侵害外观设计专利权,曾被宁波利时日用品有限公司起诉。最新开庭公告信息显示,该案于2022年11月3日在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但尚未公布审判结果。

奈雪创始人彭心陆续卸任多家公司法人

红餐网综合整理消息,企查查显示,近期,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卸任了共8家子公司的法人代表。

△图片来源:企查查截图

这8家公司分别为:上海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南京满意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贵阳市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市台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股东信息显示,上述8家公司均由奈雪的茶关联公司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点了82元的咖啡,买单要付95元?

成都日报消息,近日,成都一市民反映,称自己在某咖啡厅消费时,只点了82元的咖啡,但结账时被加收了10%的服务费和6%的增值税,总计被要求支付95.61元。

据该市民介绍,自己在点餐时并未被告知有这两项收费,后来查看菜单,发现虽然有标注,但字体较小且并不明显。为此,她认为商家存在价格欺诈和未明码标价的问题。

△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走访发现,这家位于太古里附近的咖啡厅,除了咖啡饮品之外,还经营各种套餐、下午茶。

点餐时,记者发现菜单最下方的确标有“需加收10%的服务费和账单总额6%的增值税”,但字号小于其他文字,且位于菜单最下方,在点餐以及就餐过程中,服务员也并未对此做出任何提醒。记者询问收费相关问题,服务员表示这是店里的规定,为何如此收费她也不清楚。

针对此现象,大多数人表示不理解,也不符合自己的消费习惯。“难道不是标多少钱,就收多少钱吗?像这样不是相当于‘变相涨价’?”

还有市民表示,即便分开收,也要公开透明,让消费者明明白白,像这样只写一排小字,未免有点“遮遮掩掩”。

该事件也引起了锦江区市场监管局的关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商家在菜单和收据小票上明确标注了服务费和增值税的条款,视为符合明码标价的要求,可以收取相关费用。至于收费方式的标注不够明显,且未在就餐过程中提示消费者,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应该进一步完善相关服务,他们也会督促商家进行整改。

新希望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

预计净利润亏损超过4亿元

中国网消息,近日,新希望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亏损4.1-6.1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95.73%-93.6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100.63%-98.11%。

△图片来源:摄图网

新希望在公告中解释业绩变动的原因称,公司报告期内出栏生猪 1461 万头,较同期增加46%,成本端饲料原料价格虽连续上涨,公司也持续在种猪配种、产仔,育肥猪料肉比、成活率,非瘟防控等方面工作中提升管理水平与生产指标,使得生猪养殖成本下降明显,并叠加下半年生猪行情回暖的有利因素,使得报告期内生猪养殖业务大幅减亏。

展望2023年,新希望表示,最近两三年内,公司将继续努力做好经营,推动养殖成本继续下降。通过组织优化调整,专注种猪、种禽端、育肥端养殖生产改善、迭代非瘟防控措施等措施,不断完善基础管理、形成能够承载大规模管理的核心能力体系的企业。

西式快餐品牌「麦达仕」获5000万元融资

一点财经说消息,近日,西式快餐品牌「麦达仕」所属公司——无锡麦达仕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获得金凱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5000万元融资。麦达仕是该公司旗下主要品牌,该品牌主打各种特色汉堡美食。

在获投资后,无锡麦达仕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一名管理层成员表示,公司将在未来一年走向全新的扩张之路,将以无锡地区作为根据地,向整个华中地区进行扩张,但该管理层成员也表示,门店的质量远比数量重要。他们愿意将扩张的速度慢下来,最终,在整个华中地区的门店数量不会很多。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羊城晚报、成都日报、中国网、一点财经说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李金枝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