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预制菜企业鲜美来更新招股书,冲刺IPO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3-10 15:11:20

红餐网消息,近日,鲜美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鲜美来”)更新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000万股,拟投入募资约6.06亿元,主要用于海洋食品产业化项目、冷冻食品分装冷藏及物流配送项目(二期)、补充流动资金。

据红餐网了解,鲜美来前身成立于 2006 年,作为国内较早从事水产品预制菜的企业,已深耕预制菜产品多年。目前以虾滑、虾仁、生鱼片、鳕鱼小酥肉等水产品预制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

从销售模式看,鲜美来采用的是直销与流通模式相结合,主要大客户包括沃尔玛、永辉、大润发等商超,京东、盒马等电商、新零售平台,湾仔码头、思念等食品加工企业,海底捞、呷哺呷哺、锅圈等连锁餐饮、食材贸易企业。

目前,正积极筹备国际供应链体系延申项目,在厄瓜多尔投资建设水产品初加工基地,预计固定资产投资 1,500 万美元。

招股书显示,2022年,鲜美来营收已突破 10 亿元,2023 年 1 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1.10 亿元左右,净利润 1,100 万元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未来,鲜美来表示,将继续专注于水产品预制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深耕虾滑等优势单品的基础上,适度拓展加工程度更高的即热类预制菜和海鲜水饺等协同性较高的预制菜。

同时,将视市场情况在更多地区开设门店,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更多保障。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