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欠款5700万元,克莉丝汀依赖股东贷款维持营运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3-13 11:25:37

红餐网消息,近日,烘焙品牌克莉丝汀发布公告称,集团正积极谋求业务多元化,计划通过合适的融资方式解决流动资金问题并于2023年上半年恢复营业。

据红餐网了解,克莉丝汀是烘焙产品连锁经营商,自1993年起生产及销售烘焙产品,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投资烘焙企业之一。主要在长江三角地区的黄金地段及主要城市进行营运,包括上海、江苏省及浙江省。2012年,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被外界称为“烘焙第一股”。然而自上市第二年起,业绩便由盈转亏,已连续亏损9年。

克莉丝汀表示,此前受疫情影响,集团业务遭受了严重打击,使得集团现金流紧绌、经营困难,导致在支付店铺租金、供应商货款、员工薪酬方面出现了延误,截至2023年2月28日,拖欠金额约为人民币5700万元。

同时,由于拖欠货款,若干供应商已展开法律程序,冻结了集团的银行账户,被冻结金额介乎约人民币350万元至人民币400万元。

虽然集团积极调整生产及销售策略,应对不利影响,但仍然不足以应付各种付款。就向供应商支付货款而言,该公司已向信贷期较短的供应商付款,并一直积极与信贷期较长的供应商进行磋商。

目前,亏损门店已关闭,且一直通过不同渠道筹集资金用于支付员工工资,而集团只能依赖股东贷款维持营运。

其实,不只是克莉丝汀面临经营困难的问题,2022年春节后,新中式烘焙的势头就已经开始下滑,多个曾经爆火的品牌发展减速;品类在各大社交平台上的热度也在下降……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新中式烘焙还需要更长的发展周期,打磨和沉淀品牌模式、供应链、产品,让此前的营销热度与实际消费热度相匹配。

 

作者:红餐网何莉

审核:红餐网李唐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