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KUMO KUMO创始人再造网红烘焙品牌,the Roll'ING华南双店齐开

来源:赢商网 作者:AriaChoi 2024-04-12 14:49:02

近日,来自上海的手作瑞士卷品牌the Roll'ING在深圳连开两家店,华南双首店分别位于前海壹方城及卓悦中心。

对于新店落地,大家对其评价也褒贬不一。有网友表示,这是品牌方的饥饿营销手段,在刻意制造排队现状,平均要排队等候一小时左右才能购买到产品,而且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口味,因此体验感不是很好。

主打手工瑞士卷,华南双店同开

据悉,the Roll'ING于2023年6月在上海成立,至今还成立不到1年的时间,其全国首店位于上海打浦桥日月光广场。

值得一提的是,the Roll'ING的品牌创始人正是网红芝士蛋糕品牌KUMO KUMO的创始人姜浩文。因此,无论从产品、经营模式或是营销手段上来看,两个品牌几乎是如出一辙。

成立于2021年的KUMOKUMO如今已在上海、南京、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开设60+家直营门店。

*营销手段:限购模式

与KUMO KUMO一样,the Roll'ING开业初期也采取了限购模式。

据笔者探店,深圳卓悦中心店开业当天同样掀起排队风波,直到晚间21:30闭店前仍然大排长龙。而且,品牌方表示,每1小时仅能出炉36个手作瑞士卷,为了减少顾客的排队等待时间,现场会发放号码牌,每人限购1个。此外,不同口味的瑞士卷还有固定的出炉时间。

除了排队等候时间长,the Roll'ING也因黄牛加价问题引发了不少争议,品牌方还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表了道歉信,并且发起举报黄牛有奖活动。

品牌创始人表示,“手作瑞士卷长时间常温保存容易影响口感,黄牛兜售产品极有可能是隔日滞留的变质产品,并且价格翻了三倍不止!因此我们也强烈呼吁大家和我们一起抵制黄牛加价兜售行为!”

*产品SKU少,性价比高

据美团发布的《2022烘焙品类发展报告》显示,20-40元是烘焙品类主流消费价格带。

作为the Roll'ING的核心产品——手作瑞士卷只有4种常规口味+季节限定口味,单价在39元-49元之间。这样的定价在市面上确实有较高的性价比和市场竞争力。

对比市面上其他品牌的瑞士卷价格,以广州为例,一般的甜品烘焙店,一件瑞士卷切件售价20-30元左右,部分网红咖啡店甚至卖到55元一件,而像theRoll'ING这样一整条瑞士卷基本售价100元左右。

the Roll'ING称其灵感来源于瑞士卷Swiss Roll,坚持每日现场手工制作,打破传统瑞士卷的味蕾定义,在研发时将芝士注入,首创手作芝士卷。

除了手作瑞士卷之外,还有3款咖啡饮品(售价15元-25元),以及1款冰淇淋可供选择。

虽然目前the Roll'ING暂未开通外卖渠道,但待消费者热情退怯后,应该也会像KUMO KUMO一样开通外卖。

全国6家店,开启事业合伙人计划

2024年以来,the Roll'ING陆续开出北京首店、杭州首店以及深圳首店,分别进驻北京朝阳大悦城、杭州湖滨银泰、深圳前海壹方城、深圳卓悦中心。几乎每一家店开业后,店门口都是人潮涌动。

截至发稿日,该品牌在全国拥有6家店,包含一家联名店 KUMOKUMO xRoll'ING芝士灵感空间,位于上海环贸iapm。

the Roll'ING华南双店的选址落位与KUMO KUMO基本一致。早在2021年,KUMO KUMO华南首店也开在了深圳前海壹方城。

众所周知,前海壹方城自带“客流永动机”,2017年开业起,每年保持超4000万的客流量,2023年客流量超4300万人次。

而卓悦中心作为福田CBD的热门商场,2023年度客流量也同样达到了4000万人次,加上福田成为不少香港居民来深消费的聚集地,KUMO KUMO早已成为香港居民回港必买的单品,销售额同比三位数提升,港客销售占比甚至高达60%-70%。

空间设计上,the Roll'ING的视觉形象及门店形象都是以亮眼的蓝色为主色调,以40平米左右的外卖店型,开放式厨房呈现整个瑞士卷的制作过程。不过,目前市场上也已经出现了多家假冒的“the Roll'ING”。

CEO品牌观察还发现,该品牌的微信公众号目前已开启了事业合伙人计划,与KUMO KUMO的发展路径几乎一致。

the Roll'ING对于门店的选址要求是聚焦一二线城市A类商场购物综合体,一般位于一楼或负一楼,门店面积40-80平米,周边业态建议高频餐饮或零售业态聚集区。其门店类型主要分为标准店、形象店及原创店三种。

而对于合伙人的要求除了要认同品牌,深度参与门店经营等之外,需提供80万元以上的资产证明,需独立门店进行投入,不接受与他人合伙;此外还需要拥有三年以上成功商业项目经验等要求。有意合作则需填写开店申请,经过品牌总部筛选,才能最终取得资质。

据了解,the Roll'ING的单店合作费用包括培训费、保证金、系统运营使用费及设计费,大概是8.5万起。此外,还有设备费及装修费总共53万起的单店投资预算。

而KUMO KUMO单单品牌合作就需要89800元,更不包括45000的开业服务费,还有保证金、设计费、运营管理费等其他费用,比the Roll'ING高出不少。

当前,“限时限购”虽然给the Roll'ING带来了一定的热度,但这绝不是品牌长远发展的有效路径。一方面会影响顾客的首次体验感,二是单品类烘焙品牌容易被复制,竞争者众多。

虽然the Roll'ING其创始团队有操盘KUMO KUMO的成功经验,但毕竟网红烘焙品牌每年都有新选手出现,且生命周期较短,等消费者的新鲜劲儿过去,回归日常经营的稳定性,以及维持较强的新品研发能力,这些都是品牌方需要具备的能力。

 

本文转载自赢商网,作者:AriaChoi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