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女歌手卖烧烤年入百万,餐饮的钱真这么好赚?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3-13 21:54:37

卖烧烤比做音乐更挣钱?曾经的说唱女歌手称自己转行卖烧烤年入百万,餐饮的钱那么好赚?

本文由红餐网(ID:hongcan18)原创首发,作者:萧霖子,编辑:景雪。

近日,新京报文娱发布的一则视频火了,一位叫杨文的年轻女孩在镜头前称自己曾当过说唱女歌手,后来在英国读研期间转行改卖烧烤,没过多久就年入百万。

该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说唱女歌手转行卖烧烤年入百万”的词条也一度登上热搜。不少网友评价杨文“好酷啊”“梦想和坚持不矛盾,坚持做自己就好”,但也有网友直接质疑称这可能是营销套路,“又想骗人卖烧烤?”

整件事的过程究竟如何?烧烤创业真的这么好赚吗?

01.

“卖烧烤比做音乐挣钱”,

女歌手称转行干餐饮年入百万

杨文本人的网易云音乐主页显示,其出生于四川,今年只有27岁。据杨文讲述,她曾参加过《中国新说唱》综艺的录制,与邓紫棋、潘玮柏等歌手同台演出。

不过,做音乐并不能支撑起杨文的理想生活。据她所说,自己创作的一首名叫《夏日啤酒馆》的作品,在抖音上的播放量高达8亿,却没有为自己带来一分钱收益。

也许是音乐道路上遇挫的缘故,杨文后来决定出国学习。在英国读研期间,她注意到英国东北部地区很少有卖烧烤的店,而自己又很喜欢吃烧烤,于是便决定创业开店,做成都风味的中式烧烤外卖。

“当时我是英国东部第一家中式烧烤(商家)”杨文在视频中说道。

△图片来源:新京报微博截图

据杨文所说,为了做好烧烤,她干遍了脏活累活,比如买菜、串菜、洗肉、烧烤等,有时忙到凌晨十一二点还有很多订单没送,有时甚至半夜还在开车到处送餐。

但辛苦是有收获的,“我发现做烧烤是真的比做音乐赚钱。”杨文称,靠着这家烧烤店,自己已经实现了年入百万。

02.

“转行干餐饮”真能赚大钱?

别让营销噱头蒙蔽了双眼

“说唱女歌手转行卖烧烤年入百万”的消息传开后,在网上引发了热议。截至目前,在抖音上,“女说唱歌手转行卖烧烤年入百万”的话题已达到10.7w次播放;在新浪微博上,该话题也有1.6亿的阅读。

有人认为,杨文的餐饮创业经历确实有可取之处。但也有行业人士表示这类“转行干餐饮”的新闻事件的真实性或还存疑。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说唱女歌手转行卖烧烤年入百万”这条视频首发是在抖音账号“100个女孩的变美故事”上,该账号背后的主体是一家互联网美业公司,该公司的微博在同一天也曾转发了这则视频,并显示这一系列视频为其38节特别企划。而杨文自己在视频中也提到过,自己下一步计划是进入职场,目前已经在一家互联网美业公司当管培生。

△图片来源:抖音、新浪微博截图

对此,有网友就提出质疑,既然烧烤创业都已经年入百万,为何还要选择进入一家美业公司就职?

更有网友大胆揣测称,“女说唱歌手转行卖烧烤年入百万”或许只是该公司精心包装的一个引流噱头而已。

事实上,也难怪网友会有这样的质疑。近段时间关于“XX转行做餐饮”的信息频繁出现于网络,且屡屡引发热议。

红餐网粗略统计了一下微博热搜话题榜,2月以来类似的热门话题还有:“年薪30万大厂女生回应转行卖快餐”“90后程序员转行卖早餐年入30万”“外卖小哥转行卖烧烤日入上万”……相关话题的阅读量动不动就有几千万甚至破亿。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在这些热门话题下,“想不到做餐饮这么挣钱”“打工不易,还是去干餐饮吧”类似的留言并不少见。

但,干餐饮真的那么容易赚钱吗?

事实上,餐饮创业并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据统计,疫情之前,餐饮行业的年复合倒闭率已经超过100%,有些所谓的好商铺一年甚至换好几个老板,倒闭好几次,单个铺面来复合倒闭率高达300%-400%。

疫情这三年,我们没有看到相关的统计数据,但这个比例大概率只会更高。而堆成这“皑皑白骨”的,很大部分就是那些急功近利、以为干餐饮很简单的小白创业者。

在此,红餐网也奉劝大家,千万不要盲目跟风或是轻信“成功学”,餐饮不简单,入场创业前一定要冷静思考,有备而战!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