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网红餐厅“蓝蛙”后厨乱象曝光,涉事门店被立案调查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3-16 09:21:15

媒体卧底网红餐厅蓝蛙后厨,发现该餐厅存在诸多食品安全问题;海底捞宣布禁止单点清水锅,并表示将在全国门店统一执行。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网红餐厅“蓝蛙”后厨乱象遭曝光

北京青年报消息,3月15日,北京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这一刻”栏目曝光了网红西餐厅蓝蛙(北京悠唐购物中心店)后厨乱象。

据悉,今年2月初,《生活这一刻》栏目记者“卧底”进入蓝蛙后厨,被安排进了后厨冷菜间,负责沙拉甜品的制作。“卧底”过程中,记者发现蓝蛙餐厅制作沙拉的水果存在发黑发烂;食材有效期标签随意更换;抹布不区分,擦完刀具擦垃圾桶等问题。

3月15日,“记者卧底网红餐厅蓝蛙曝光后厨乱象”一话题登上微博热搜。随后,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涉事门店进行执法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存在消毒记录、食品报损记录不全等问题。

△图片来源:蓝蛙西餐厅官方微博

目前,涉事门店已停业整顿,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并同步对辖区内全部10家蓝蛙餐厅展开食品安全检查。

蓝蛙被曝光的乱象也再次引发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担忧。有网友评论称“人均上百的餐厅都这样,让人心慌”“直接罚到倒闭不用整改了”“还有能放心吃的餐厅吗”……

在此,红餐再次提醒餐饮人,食品安全是高悬在餐饮企业头上的一把利剑,不管如何都要严防死守。

海底捞出新规要求必须点锅底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3月14日,#海底捞要求必须点锅底#话题登上热搜第一。有消费者称海底捞已经不能点4个清水锅了,必须点一个锅底。

对此,海底捞全国客服回应称,禁止单点清水锅是今年的新规定,在全国门店统一执行。问及为何此前可以单点清水锅现在不支持,客服人员表示,海底捞的菜品围绕锅底特色上架,锅底是火锅的灵魂,海底捞的锅底多种多样可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可以多多尝试,以达到最好的用餐体验。对于多数顾客喜欢的自制锅底,客服则表示海底捞对此是支持的。

“海底捞要求必须点锅底”的话题登上热搜后,引发了网友的广泛热议。有网友称:“这是被玩坏了的结果,以往那种十几元吃海底捞的事情应该不会再发生了,毕竟一种锅底的价格就要30元左右。”

△图片来源:海底捞官方微博

据了解,此前曾有网友晒出自己花17元吃海底捞的攻略,点免费的四宫格的清水锅,7元的一份捞面,再加10元的自选小料。还有网友晒出过0元自制海底捞锅底的攻略。

如今,对于海底捞门店“禁止单点清水锅”的新规,有网友直言薅不了羊毛了,但多数网友则表示“合情合理”。“海底捞是火锅店,就靠卖火锅食材、底料营收,如果顾客都自带锅底、自带食材,到店里借用锅来涮,一次才几块钱,这确实不合理。”有网友如此评价道。

广州酒家前两个月净利润同比增33.8%

证券时报消息,3月13日,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酒家”)披露今年1至2月的主要经营数据。数据显示,广州酒家今年前2个月实现营业收入6.43亿元,同比增长1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47.58万元,同比增长33.8%。

△图片来源:摄图网

广州酒家称,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餐饮和旅游市场持续恢复,推动餐饮春节旺季迅速回暖,餐饮经营业绩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土坑酸菜”涉事企业插旗菜业成立新公司

新京报消息,3月15日,新京报从企查查获悉,曾在2022年3·15晚会被曝光的“土坑酸菜”涉事企业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已投资成立湖南旗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执行董事、经理、法定代表人为插旗菜业法定代表人严钦武。

股东信息显示,插旗菜业持有该公司51%的股份,另一股东为河南省新圣地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成立的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蔬菜种植,谷物种植,食品销售,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加工、运输、贮藏及其他相关服务等。

据悉,2022年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涉及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锦瑞食品有限公司、雅园酱菜食品厂等在内的5家酱菜生产企业。随后,相关涉事企业被停产调查。据相关人士透露,当时湖南插旗菜业及相关责任人共被处罚548.8万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土坑酸菜”事件后,插旗菜业公司内部的生产、订单量也受到严重影响。有插旗菜业员工介绍,公司过去员工超过千人,后减少至两三百人,不少加工生产线也出现闲置。

如今成立新公司,插旗菜业能否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虽然土坑酸菜风波已过去一年,但对于餐饮品牌而言,还应当引以为鉴。如今,整个餐饮市场正在朝连锁化、品牌化、品质化发展,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只会愈加凸显。

「嗨罐咖啡」完成天使轮战略融资

36氪消息,近日,「嗨罐咖啡」完成天使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初芽创投。

据介绍,嗨罐咖啡成立于2022年,由深耕云南精品咖啡十余年的团队创立,专注研发具有云南特色的咖啡系列产品,以及云南咖啡熟豆的供应。2022年,品牌曾与央视网选联名推出嗨罐小弹头H1冷萃高原玫瑰咖啡。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北京青年报、新京报、每日经济新闻、36氪、证券时报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朱 明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