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植物肉第一股”,2022年巨亏近4亿美元!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3-17 08:52:10

美国“植物肉第一股”上市公司别样肉客发布2022年财报,去年净收入4.189亿美元,亏损高达3.661亿美元。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餐讯》。

美国“植物肉第一股”别样肉客

去年亏损高达3.661亿美元

北京日报消息,近日,美国“植物肉第一股”上市公司别样肉客(Beyond Meat)发布2022年财报。财报显示,去年该公司净收入4.189亿美元,亏损高达3.661亿美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实际上,近年来不少植物肉企业的发展情况都不容乐观。去年以来,全球两大植物肉巨头别样肉客(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先后曝出被投资机构下调评级至“减持”、餐饮分销商批发价格下调、公司裁员等坏消息。

此前,在餐饮业,肯德基、星巴克、德克士、喜茶等头部连锁快餐品牌也曾先后试水“植物肉”,带动相关概念在一线城市迅速普及。但如今,这些餐厅里大都已经见不到植物肉的身影。  

中国植物性产业联盟秘书长薛岩分析认为,以植物肉为代表的植物基食品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植物肉需要不断改进,解决这些难题需要一些耐心和时间。另一方面需要加强相关政策的支持,促进其产业化和商品化进度。”

巴奴火锅下架富硒土豆

中国新闻网消息,3月15日,巴奴毛肚火锅发布发布了《关于富硒土豆的情况说明》。《说明》称2023年2月底至今,巴奴毛肚火锅对“富硒土豆”原材料和加工后的成品进行了多次送检,最新的检测结果显示,加工后的成品因浸泡出现硒含量流失的情况,从而出现部分批次产品硒含量不达标。

故从即日起,巴奴决定对门店售卖的富硒土豆进行下架处理。

△图片来源:巴奴声明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发布的《说明》中,巴奴毛肚火锅还表示,为了弥补对顾客造成的损失,决定对此前到店消费过富硒土豆菜品的顾客给予补偿,顾客可凭此前的消费票据于3个月内到店兑现。

随后,其在发布的微博中补充称:“2023年3月9日至2023年3月15日期间,在巴奴门店就餐且消费富硒土豆菜品的顾客,到巴奴门店现场出示消费订单和支付记录,经门店核实确认后,给予500元电子储值卡补偿。”

OATLY发布2022年业绩

全年亚洲市场销售量增长达32%

界面新闻消息,燕麦奶OATLY近日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

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OATLY净亏损3.9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亏损2.12亿美元进一步扩大。不过这家公司暂时还不用担心资金状况。根据其发布的另一份公告,它已经获得了4.25亿美元的新融资。受到中国疫情的影响,OATLY在2022年第四季度亚洲收入下滑80万美元至4070万美元。

△图片来源:OALTY业绩报告截图

但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市场,仍然是这家公司未来重点拓展的领域。据了解,这家公司准备在2023年“开始进攻”亚洲市场,OATLY在业绩发布会上也表示,今年在亚洲市场将专注于三项战略,扩大分销、推出新产品和提升效率。财报数据也显示这里有足够的增长潜力。

事实上,以咖啡店为主的餐饮渠道曾是OATLY进入中国时的主要阵地,其也借助咖啡和餐饮品牌塑造起了消费者对于燕麦奶的认知。例如星巴克、COSTA、Tim Hortons、Manner咖啡和海底捞等都已经成为OATLY的合作伙伴。

「四叶咖」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36氪消息,近日,精品咖啡连锁品牌CLOVES COFFEE 四叶咖(以下简称「四叶咖」)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天图投资和内向基金联合投资。

据介绍,「四叶咖」是一家以云南咖啡为特色的连锁咖啡品牌,于2021年6月开出首店,至今在云南已有40多家门店。四叶咖以经典意式咖啡、云南花果咖为主打产品,同时售卖创意特调,产品售价集中在13-20元。

四叶咖创始人李俊伟表示,2023年底前,计划冲刺300家门店。

注:本文由红餐网综合北京日报、中国新闻网、界面新闻、36氪等公开信息。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整编|红餐网_李金枝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