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奈雪发力瓶装“低糖柠檬茶” 首次启用品牌代言人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4-27 16:39:27

红餐网消息,4月26日,奈雪推出全新包装的即饮产品——瓶装“鸭屎香柠檬茶”(简称:奈雪低糖柠檬茶),“真柠檬配好茶,奈雪低糖柠檬茶”突出“真果”、“好茶”原料,主打“低糖”“清爽”。这一卖点精准击中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多家奈雪门店、便利店、商超的奈雪低糖柠檬茶一经上架即售罄。

产品爆卖的同时,奈雪亦官宣青年演员张凌赫作为奈雪首位品牌代言人。奈雪表示,张凌赫积极阳光的形象与奈雪低糖柠檬茶“低糖清爽” 的特点相得益彰,其加入能为奈雪低糖柠檬茶再添一把火。

值得一提的是,奈雪此举也是新茶饮品牌首次启用明星为品牌代言,可谓行业先导。

真实柠檬+甄选鸭屎香还原“现泡” 天然罗汉果汁作代糖“真低糖”

“奈雪这个柠檬茶我们今天上架不到两个小时,店内库存都卖完了,中午还有很多顾客指定要这一款,现在正在和总仓调货”西安雁塔区一家便利店店员表示,奈雪低糖柠檬茶上架即热销,全国多家奈雪门店、便利店、商超均出现奈雪低糖柠檬茶上架即售罄的情况。这对于“店而优则瓶”的新茶饮品牌来说,实属佳绩。

与销量同步上涨的还有奈雪低糖柠檬茶在社交平台上的热度。4月26日,微博话题#你怎么看明星代言新茶饮#登上热议话题榜,相关话题#奈雪的茶品牌代言人张凌赫#、#张凌赫一比一人形立牌有多高#、#张凌赫爱上奈雪柠檬茶#等则共收获超4亿阅读。

奈雪低糖柠檬茶在配方上进行了“真柠檬+好茶+低糖”的大胆革新,与高糖、茶粉主导的传统柠檬茶产品形成差异化竞争。由于使用的是真实柠檬片萃取和甄选鸭屎香茶叶,奈雪低糖柠檬茶中柠檬汁含量>5%,茶多酚含量≥500mg/kg,最大程度地还原了现泡柠檬茶的口感,清新鲜爽,茶香悠长,回甘不涩。

除了“还原现泡”,“低糖”也是奈雪柠檬茶一大亮点。不论是代言人海报中的“dididi低糖”谐音梗,还是瓶身上醒目的“低糖”标签,都体现出奈雪正在强化“健康”标签,积极迎合消费者对低糖健康的需求。奈雪低糖柠檬茶不含三氯蔗糖等人工代糖,创新添加的罗汉果汁代糖,为100%鲜果萃取的食品级天然代糖。罗汉果汁的甜味来自罗汉果提取物“罗汉果甜苷”,甜度比蔗糖高出200-300倍,几乎不含热量,真正做到低糖零脂,一口畅饮。

奈雪低糖柠檬茶成明星单品 2022年奈雪瓶装茶营收增幅达172%

以“好茶”为核心,当前,奈雪已形成“现制茶饮”“奈雪茗茶”及“RTD瓶装茶”三大业务版块。在瓶装茶领域,目前奈雪已形成气泡水、纯茶、果茶和柠檬茶四大品类。与此同时,奈雪低糖柠檬茶因其不俗销量跃升为奈雪瓶装茶系列的明星单品。

产品优势,渠道优势对于瓶装茶的竞争同样关键。除了小程序、线下门店、线上旗舰店等自营平台外,奈雪还积累了大量经销商、商超便利店等通路资源,目前奈雪瓶装茶的销售网点铺设已覆盖全国80多个城市,全家、711、罗森等头部便利店系统已做到100%铺市,同时已强势入驻沃尔玛、永旺、盒马等大型商超。

据奈雪的茶2022年财报数据显示,以瓶装茶为核心主导的“其他业务”,从2021年的8783万元营收增长至2022年的2.39亿元,同比增幅达172%。瓶装茶已逐渐成为奈雪新的增长点。

《2021年中国软饮料行业市场规模现状及细分市场分析》提到,中国软饮料市场经过40年发展,市场规模接近6000亿元,其中,瓶装茶占比为19.64%,市场规模达千亿。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即饮茶市场将以4.88%的速度增长,到2027年,中国即饮茶市场规模将达到1438亿元。

2020年,天猫及京东即饮茶销售数据显示,柠檬茶占据总销售的33%,成最大的细分品类。保守估计,仅瓶装柠檬茶市场接近百亿规模,即饮柠檬茶有望成为2023年饮料赛道的大爆品。

易观分析指出,柠檬茶作为即饮茶市场第一主力品类,正向健康、天然成分及功能性方向演变,这一方向与奈雪瓶装业务不谋而合。奈雪鸭屎香柠檬茶亦是凭借“低糖健康”属性和“还原现泡”的口感,成为瓶装茶爆款单品。

分析人士认为,奈雪作为现制茶饮头部品牌,凭借强大的品牌势能、爆品研发力,已在低糖瓶装茶市场站稳脚跟,尤其是在高糖产品聚集的柠檬茶赛道,奈雪已经建立起较强的竞争壁垒。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