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深圳星级“粤菜师傅”达229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程景伟 2023-05-15 10:49:23

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深圳举行。日前,记者跟随“深圳高技能人才高地建设先行示范”媒体采风团,赴深圳采访了解深圳“粤菜师傅”工程实施成效。据悉,目前深圳已评选出229名星级“粤菜师傅”,其中五星级6名、四星级20名。

据了解,深圳市人社部门先后出台相关政策文件,进一步促进星级“粤菜师傅”评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

在深圳行膳研究院,现场展示的“玉润金声”系列中餐,是该研究院研发的中餐精品,菜品制作精细,色香味俱全。有现场品鉴者直呼:“这菜太美了,都舍不得吃。”

“我们已培养出4名五星级‘粤菜师傅’。”身为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粤菜名厨,深圳市行膳餐饮研究院院长黄平认为,深圳要通过全链条推进、高水平打造“粤菜师傅”技能人才高地,才能推出更多色味香俱全的粤菜菜品,满足市场需求,带动产业上下游高质量发展。

据深圳市人社部门介绍,近年来,深圳结合“粤菜师傅”工程目标任务和产业发展需求,2022年共开展4批次相关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核发3641本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目前,深圳国际烹饪学院(筹建)进入正式立项申报阶段。此外,该市6所技工院校中,共有烹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730人。

 

本文转载自中国新闻网,记者:程景伟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