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美团一季度经营利润扭亏为盈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5-29 09:47:28

红餐网报道,据美团官方消息,5月25日,美团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586.17亿元,同比增长26.7%;经营利润扭亏为盈,达35.9亿元。

具体来看,美团各业务的利润都有所提升。本季度美团核心本地商业总收入428.85亿元,其中配送服务收入169.05亿元。在线营销服务收入77.47亿元,其他服务及销售(包括利息收入)24.1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美团调整更新统计口径,将原来的餐饮外卖,到店、酒店及旅游、新业务及其他等板块,调整为核心本地商业、新业务两大板块。而今年一季度,美团助力实体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持续推出了直播、短视频等新形式以及神券节、节假日优惠等活动,助力商户探索新流量和新场景。

△图片来源:美团官方微博

关于核心业务外卖相关的竞争态势,美团管理层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中表示,美团在骑手、运营网络和商户质量方面非常有信心。未来会继续在外卖以及商户网络中占有竞争优势,也会进一步优化市场战略,通过不同的市场营销战略提供产品,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日益广阔的商品和服务需求。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