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资讯

蒙自源总部落户上海,打响布局全国第一枪!

来源:红餐网 作者:红餐编辑部 2023-05-30 11:30:56

红餐网报道,2023年5月,蒙自源宣布第二总部落户上海。

至此,蒙自源启动广州和上海“双总部战略”,正式打响布局全国的第一枪!

深化跨区域发展,加速全国性战略布局

据悉,蒙自源此举与品牌战略布局有关。

从远期战略来看,蒙自源未来10年的目标,是门店突破10万家。

纵观众品牌的发展之路不难得知,要实现10万家店,必然要进一步开拓市场版图,深化跨区域发展,即全国性战略布局。

拆解为短期目标来看,华东市场是蒙自源2023年重点部署的区域,而上海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可谓是商业必争之地。

上海,作为中国的金融中心、互联网城市和贸易中心,是中国东部地区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GDP总量多年来稳居中国城市之首,其消费潜力相当可观。

2022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883元,上海以79610元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遥遥领先其他省份。

作为国际大都市,包容性与多样性是上海固有的文化基因。

体现在消费上,则是消费观念多元化,对品类的接受能力强。

这一切,都为品牌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基础,上海因此成为“首店经济”的标杆城市。

据中商数据统计,2022年,上海共引入1073家首店。

从具体业态分布看,餐饮业的首店为747家,占比高达70%,具有绝对性优势。

此外,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美团共同推出的“2023中国餐饮加盟品牌TOP100”榜单中,加盟品牌呈现明显的区域化趋势。

在上榜的100个品牌里,总部在上海的有27个,明显高于其他城市。

上海在经济与人文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让其成为蒙自源全国性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步,借助上海的经济实力和市场活力优势,无疑能够加速蒙自源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

与强者为伍,铸就共赢生态圈

据悉,蒙自源早在今年3月已经开始为开拓华东市场做产品层面的布局。

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和消费需求,加速产品的创新研发,蒙自源与卓典签署爆品研发中心。

蒙自源专注米线赛道22年,全国门店超1000家,是米线赛道首个千店品牌。

其创始人李红伟,在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云南米线全国PK大赛”中,被评为“云南米线大王”。

可见,蒙自源在米线赛道的沉淀,已然获得了市场与消费者的高度肯定。

卓典以“粉面爆品研创专家”为定位,聚焦粉面、面酱、汤料等细分领域,汇聚来自全国各地从事餐饮行业二十多年的资深厨师,并拥有多项食品研发专利,在为连锁餐饮企业提供米面粉爆品解决方案上,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

如今双方实现强强联合,必将可以实现优势互补,高效研创消费者喜爱的爆品,助力蒙自源10年10万家店的战略落地。

这一合作,在业内外引起了高度关注与广泛热议。

作为成立22年的成熟品牌,上千家的门店数已然说明蒙自源在产品研发上是有一套成功打法的,那为什么还要在外签约产品研发中心呢?

蒙自源副总裁兼首席增长官李晓俊在采访中表示:“超级品牌的背后,一定有超级供应链,品牌与供应链是相互成就的共同体。与强者为伍,整合行业优质资源,可以加速蒙自源的爆品研发,同时也是在打造双向共赢的良好生态。”

结语

启动广州和上海双总部战略,可以让蒙自源建立起覆盖全国的业务网络,从而更好地赋能各地加盟商,以及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

蒙自源此番布局,为更深入的发展布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不仅为企业带来更广泛的发展空间,同时也为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和机遇!

最新评论

2元5元10元50元其他金额
赞赏金额:
确认支付